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早餐可以提高记忆力

时间:2021-04-30 0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俗话说的好,早餐也吃得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的少。对于学生来说,早餐是尤为关键的。它既可以让孩子提高记忆力,也能补充的体力。也有研究发现,吃早餐的孩子普遍比不吃早餐的孩子成绩好很多。

   在美国哈佛大学有教授做过一项调查,在青少年中,吃早餐的孩子们比不吃早餐的孩子们数学成绩高出40%。不吃早餐的孩子们患抑郁症的概率也比吃早餐的孩子们大几倍。吃早餐也还能能增强大脑功能,迅速提高记忆力,学习成绩也会提高,还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和身心健康。

    与那些不吃早餐的孩子们相比较,吃早餐者者患多动症和心理疾病的概率很小,而反之则不然。另外,还有数据统计,不吃早餐的孩子改吃早餐后,他们的成绩也会有所好转,同时他们患抑郁症的概率大大的降低了。

    怎样解决早晨没有胃口的问题呢?

  清晨起床后很多人都没有什么胃口进食,其实这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因为在夜晚人体的陈代谢率新比白天低5%,再加之很多人晚餐进食的比较晚和过于太饱,这些都是直接影响早晨胃口的原因。大家可以尝试的使用这些方法来改善早晨没有食欲的症状、

  1.早晨起床后可以参加轻松一些户外运动,运动确实能刺激人的食欲,这绝对是一个上上之策。

  2.起床之后可以去淋浴,淋浴既能调节人的心情,还可以刺激食欲。

  3.清晨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有效的补充因为夜晚新陈代谢而丢失的水分,也能使体内的垃圾排除,大大增加食欲。

  4.饮用柠檬水,可以开胃,但是不适合肠胃不太好的人群。

  5.控制夜晚吃饭的时间和饭量,最好控制在6点钟左右、吃饭也不要吃得过于撑,以免导致第二天食欲不振。

    早晨最适合吃什么?

  早餐必定要秉承吃的营养吃得好。那些所谓的营养并不是大鱼大肉,而是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这样才能算得上均衡营养。因此,建议大家早餐可以的适当加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