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宝宝游泳注意事项

时间:2021-04-20 2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婴儿游泳可以锻炼肺活量,可以增强抵抗力,那么寒冷的冬季可以游泳吗?冬季宝宝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冬季气温骤降,但很多宝宝妈妈手里的游泳卡还剩很多,觉得冬季游泳还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就坚持让宝宝去游泳馆游泳,的确冬季宝宝游泳是可以增加抵抗力的,但是冬季宝宝游泳注意事项也很多,稍加不注意反倒会事倍功半,甚至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冬季给宝宝游泳最重要的就是防寒保暖,游泳馆最好选择离家比较近的,这样宝宝不会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路上,冬季室外温度比较低,长时间让宝宝呆在室外会让宝宝很不适应,发生感冒等症状,进入游泳馆之后不要马上让宝宝下水,应该让宝宝尽快脱掉身上的棉衣,让宝宝适应室内的温度,最好在游乐区玩一会,等完全适应了室内的温度之后再考虑让宝宝下水。

       带宝宝外出游泳主要准备自己的洗浴用品,例如浴巾、毛巾、浴液、洗发露、爽身粉、护臀膏、抚触油等等,一来干净卫生,二来每一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习惯了某一种品牌的洗护产品很难保证对其他产品不过敏,所以为了避免过敏的现象发生最好使用自己常用品牌的洗护产品。

       婴儿游泳池中的水虽然不是循环的,但也不是一个宝宝一换水,尤其是大游泳池,小婴儿游泳池还能好一点,因为婴儿的抵抗力低,泳池都是套塑料膜单次换水的。如果是大池子肯定存在一些细菌,容易造成宝宝的一些疾病,例如红眼病,就是宝宝不慎将泳池中的水进入到眼睛中而造成的,一旦发病传染性非常强,也许整个在池中游泳的宝宝都会患病,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游泳时宝宝的个人卫生。

       宝宝游泳注意事项中还有一点就是在宝宝下水之前要让宝宝排尿、洗手、洗脚、洗屁屁,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泳池中水的干净,因为不是只有一个宝宝在里面游泳,还有其他的孩子,也要照顾到其他的宝宝,这是素质的问题。

       宝宝游泳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会让皮肤的水份流失,造成皮肤浮肿、脱水,同时超过30分钟也会消耗宝宝大量的体力,容易造成虚脱,出水之后立即进入洗浴区,避免着凉,洗澡之后迅速将身体擦干,穿上衣服。整理好之后不要马上离开游泳馆,要给宝宝喝点水吃点东西,并且等头发完全干透在离开,否则出门就会着凉感冒。

       冬季宝宝游泳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希望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到宝宝家长更好的护理我们可爱的宝宝。

[[编辑推荐:宝宝游泳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