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性职场情绪的调节

时间:2021-04-14 0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富士康n个连跳事件发生之后,“职场减压”一词造们的空前的关注。在“父亲节”马上来临之际,所以就业指导专家针对职场男性这一庞大群体,找出他们压力的来源,并就“如何减压”给出了建议。

  压力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职场男性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等观念的压抑,所以使得他们的压力更不易找到发泄途径,也还更容易产生问题。有些职场人年纪轻轻就患上失眠和脱发还有易疲劳等中年以后才普遍的毛病。而真正进入中年的职场男性大都已身为人父,成为家庭中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健康也就决定了家庭的幸福。

  就业指导专家指出,职场中年男性的压力主要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经济压力。尤其是已经成家的职场男性,上有老下有下,各项经济支出的压力首当其冲,这使得很多的仍在职场奋斗的父亲们不敢心生怠慢,压力可想而知。人到中年的职场男性,大部分是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既需要面对同龄同级别人员的复杂人际关系处理,还需要面对后起之秀的管理挑战。职场中不进则退,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有获得更高级别的职位,才可以有更多的经济保障。

  二、是家庭压力。身处管理岗位的职场男性,加班加点已经成为日常工作,和外界的应酬也成为工作的一部分,工作的紧张还有休闲时间的占用,所以也就忽略了家庭成员的感受,家庭关系也会不断地出现紧张,也带来了精神上的压力。

  三、是健康压力:人到中年,年轻的时候的忘我的打拼和体力的透支换来的不仅仅是成就,大部分的人的身体也开始出现一些状况:体力下降和容易疲劳,记忆力也不如以前和很容易出现头疼和腰酸背痛。个人健康水平的下降也成为压力之一。

  三步走全面对抗压力

  现在面对职场方方面面的压力,而就业指导专家表示,职场压力并不是那么的可怕,有效抗压,可以延缓职场寿命,提升职场生存质量,使自己成为一个快乐和健康的职场人。抗压可分为以下三步:

  首先,缓解疲劳是最好的抗压方式。

  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是可以马上把工作放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同时还需要注意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使生活和工作都能有规律地进行。像整晚k歌,或者借酒解乏这种有副作用的消遣方式只会令你第二天更感疲劳。那么就可以试着听听音乐,或者慢跑,全身心地投入一种安静而不带竞争性的活动,可以让你通过转移注意力而松弛下来。如果你不怕麻烦,在饮食上也可以调节,能尝试一下营养学家推荐的减压食谱,诸如金鱼和谷物等。

  其次,要缓解工作中的愤怒。

  人在职场,难的是怎么寻求一个平衡。在工作中与同事(老板)磕磕碰碰是常事,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某种情况下有愤怒的反应,试着将它缓解和逐步抛弃。当你平息之后,能再同这位同事(老板)谈谈,问他能不能顾及交流的场合和方式,如果没有什么效果,而你又无法放弃这份工作,你就只有靠这样想来安慰自己了:他一定是碰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你也可以和其他同事交流一下自己的感受,发现别人和你处境相同也能让你平静很多。

  最后,职场受挫,要避免迁怒于家人。

  有些职场男性在工作中受挫,往往在回家“撒气”的时候,家里人成了其“出气筒”。就业指导专家建议,如果你经常回家发火,应该找出发火的原因,是她无分担份内的家务活,让你因为疲劳而脾气差,还是由于她无法了解你的感受或压力,而使你觉得孤独无助?试着向对方坦承你的感受,要知道,实质性的交流要比无由地发脾气更能解决问题。如果你发火的原因不属于这两种情况,那为什么不把和你朝夕相处的家人当作倾诉的对象呢?当你被悲伤、愤怒、急躁、烦恼、怨恨、忧愁、恐惧等情绪所占据时,能大声地喊出来或勇于向家人倾诉、唠叨,在他们的劝慰和开导下,不良的情绪就会慢慢的消失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