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性知道长青春痘的原因吗

时间:2021-04-14 07: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男性是长青春痘的高发人群,那么他们是不是知道长青春痘的原因呢?

  青春痘现在给那些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女们的烦恼大量的增加,同时青春痘的病因也是这些人议论的热点话题。那么,长青春痘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就给你介绍长青春痘的一些原因。

  原因1——荷尔蒙

  青春痘就会从体内分泌出荷尔蒙,这主要就是从青春期开始的,11-14岁是分泌男性荷尔蒙的,因此这个时候就会很容易长青春痘。

  原因2 ——遗传因素

  任何种族男女都会在出现青春痘,但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如白种人比黑人及亚洲人更轻易长青春痘。虽然每个人都会受到长青春痘的缠绕,但有些青春痘情况会与其它家族成员相似。

  

原因3——痤疮杆菌

  阻塞的毛囊内的细菌大量的滋生,其中一种叫痤疮杆菌(propionibacteriumacnes),简称p菌,它专吃皮脂维生,就会经常的储存在皮肤中,当皮脂阻塞毛囊时,p菌也会快速的繁衍生殖,它们所产生的化学物质,会使毛囊及其周围发炎,从而导致脸上长青春痘。

  原因4——毛囊内的变化

  随着男性荷尔蒙的增加和皮脂的分泌快速的生长,毛囊就会发生一些改变,正常死掉的角质会逐渐排出,然而青春期老角质很快脱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这个时候就会在脸上长青春痘了。

  原因5——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如果被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大量的皮脂就会产生,然而油腻的皮脂,老角质也就会自然的脱落,囤积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也会加速,毛囊越轻易阻塞形成粉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