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带隐形眼镜常见不适症和应对措施

时间:2021-03-30 18: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毕竟是要在眼睛里放入一片眼镜,眼睛的排斥作用是必然的。我们有必要将这些异样的感觉有全面的认识,以免当眼睛出现病征时,我们仍然不能采取及时的措施。

  看远不清:屈光度不足,更换镜片;左右戴错,重戴;镜片戴反,翻回重戴;镜片沉积物,清洁护理后再戴。

  看近不清:屈光度太深,重新验光配镜;镜片沉积物,清洁护理后再戴;镜片移动过大,更换镜片;戴者老视,降低屈光度配镜。

  看物双影:散光未完全矫正,重新测算屈光度配镜或更换中心较厚,内曲面为车削工艺的镜片,改用散光镜片;镜片滑动,镜片中心定位不良,更换曲率适合镜片。

  看物波动不清:镜片表面有沉积物,清洗护理后再戴;镜片定位不良,更换基弧合适镜片。

  长时间戴镜后不清:角膜水肿,更换高透氧镜片;镜片陈旧,更换镜片。日渐恶化,视力不清:头性结膜炎,停戴;更换镜片。

  配戴后几日内眼红不适:镜片匹配不良,更换镜片;取戴不熟练,刺激或碰伤眼睛,暂时停戴待愈合后再戴;护理不当,学习后再戴。

  一向良好,突然眼红、疼痛、畏光、流泪、视力模糊等:角膜损伤、感染,请立即去医院。

  镜片一戴就眼红:镜片破损,更换镜片;镜片陈旧,更换镜片;如镜片清晰,则可能镜片被细菌污染,请煮沸消毒、清洁护理后再戴,护理液过敏,更换性质温和和低敏护理液。

  异物感:镜片戴反,翻回重戴;中心定位不良,更换镜片;镜片沉积物,清洁护理后再戴;镜片为无机物沉积,更换镜片;镜片损坏,更换镜片。

  眼痒:来医院检查;头性结膜炎,停戴,愈后再戴;护理液过敏,更换护理液。

[[编辑推荐:有黑眼圈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