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茶并不适合老人饮用

时间:2021-04-24 14: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茶文化在中国是源远流长,爱好喝茶的人也不在少数。而对于那些上了岁数的老人们,我们应该要提醒老人们要少喝茶。
 
         很多老人发现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暖和的热茶,而身体也并没有暖和,这到底是为何呢?

  有消息报道,其实老年人在寒冷的环境中调节体温或保持体温的能力,这跟在饮食中摄取的铁有直接的关系。有这样一个实验,我们选取100名老人,每日只摄入了医生规定的1/3的铁,结果导致一个月后体温普遍下降0.5摄氏度。数据显示人体的铁元素参与人体的体温调节,是老人们在寒冷的季节保持体温的关键。而在茶中属于碱性物质,进入人体内反而会导致体内的铁元素丢失,所以老人不适合在冬季喝茶。

  其实很多茶都属于凉性的茶。当我们摄入人体后会就会带走体内的部分热量,从而导致体温的下降,使很多疾病乘虚而入。当我们的体温下降,那么我们的免疫力也会随之减少,这样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我们一定要小心防范。

  专家建议,在冬季老人们要少喝茶,如果一定要喝,那么选择一些温性的茶,如:红茶,红茶性温,还可以祛寒暖胃,有助于老人消化。我们在在喝花茶、绿茶的时候,可以在茶里面放几颗红枣、几片生姜,可以有效的帮助抵消寒性。此外在饮食上,建议老年朋友可以适当选择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海带、紫菜、豆制品和猪肝等食物,这样可以帮助老人温暖过冬。

  温馨提示:老人最好不要喝浓茶、不在饭后喝茶、不喝冷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