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预防沙眼,从儿童做起

时间:2021-03-28 21: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沙眼在儿童群中比较普遍,对于我们很多家长都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对于从小要如何预防沙眼呢?我们就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对于沙眼它主要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急性期,二是亚急性期,对于还没有完全形成瘢痕之前,沙眼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对于时间的增长,我们的病情也会出现恶化的症状,在我们的角膜还会出现新生血管,像垂帘状长入角膜,称之为沙眼角膜血管翳。沙眼有其可怕的后遗症,对于那些久治不愈的沙眼会引发很多的严重的并发症,如:睑内翻倒睫、实质性结膜干燥症、角膜溃疡等,我们应该要慎重的治疗,不能够使其病情加重,影响眼睛的健康。

  【应对措施】

  对于沙眼的治疗,我们一般都会选择眼药水来治疗。在入睡之前,选择使用眼药水滴入眼睛来治疗。但是情况严重者一定要送进医院来治疗,不能耽误治疗。

  【传播途径】

  沙眼的传播途径大多数都是通过毛巾、脸盆等,在儿童中传播的速度尤其迅速,这些都是因为接触物体而被传染。但是因为遗传的可能性也很大,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

  【预防】

  对于沙眼的预防,我们一定要注意卫生习惯。做到以下几点,1.每人一张毛巾,不能喝别人混用,还要时常主要自己的毛巾卫生,时常用高温消毒;2.要勤加洗手,尽可能少食用湿纸巾来代替洗手,最好都是用流水洗手。家长、老师们一定要督促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预防沙眼,从儿童做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