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降血压的食物哪些最有效

时间:2021-03-10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降血压的食物是高血压患者保持血压稳定的法宝,除了降压药之外,降血压的食物是唯一一个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安全降压的方法。我们生活中降血压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高血压患者饮食要遵循定时定量、低盐、高钾饮食。另外,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补充维生素、钙元素、铁元素,全面做好防治高血压的工作。下面,专家推荐一些有助降血压的饮食。

  1、冬瓜降血压。医学研究表示,冬瓜中含钠量较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是降血压之佳品。

  2、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是高血压患者的适宜食物,降血压的饮食。

  3、白菜也是降血压良品,白菜叶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4、紫色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水平不致增高,还能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5. 研究证实,香菇可降低血内胆,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高血压患者也适合食用。

  6、饮水:天然矿泉水中含锂、锶、锌、硒、碘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但晨起饮用淡盐水会加大高血压患者病情,对高血压患者,则可能是雪上加霜,导致病情波动。因此,任何促使血压增高的因素,如饮用淡盐水等,都应避免。这对高血压患者尤应注意。

  以上这些都属于降血压的食物,但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节制,不然也会给人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编辑推荐:[[老年人吃什么降血压
8种对高血压有奇效的茶
健康食用巧克力 降血压解压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