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四招”让您“老不掉牙”

时间:2021-03-04 16: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研究表明,影响我们牙齿寿命的主要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龋齿,二是牙周病。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都出现了明显的衰退,其中也包括牙齿,龋齿及牙周的发病率也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我们一般将年龄超过60周岁的人群称为老年人。一般超过60岁的老年人,其牙齿一般都出现了松动、牙缝会逐渐增宽,如果每天吃饭后,食物的残渣不能得到及时的清除,就会造成牙齿内细菌的繁殖,造成龋齿及牙周病的发生。

有资料表明,近八成的老年人有牙周病。因为老人的牙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导致牙颈部暴露于外面,因此,老年人一旦发生龋齿,都在牙颈部。此类龋齿一般不易被发觉,加之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大,对龋齿反应不够敏感,导致即使已经发病,也没有及时的发觉,造成了只有到了疼痛难忍才到医院就诊,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最终只能将牙拔掉。也因为此原因,导致不少老年人造成缺牙,也就是“老来掉牙”之说。

其实,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积极的从年轻时就注意牙齿的保健,就会有效的防止“老来掉牙”的发生。

一是要正确的选择牙刷。这是防止“老来掉牙”的先决条件之一,我们必须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牙刷,是护牙的基础。要选择牙刷头不太大的,牙刷的毛不太硬的、柔软而富有弹性的牙刷。最好每个月更换一把新牙刷。

二是要科学的选择牙膏。如果我们没有特殊的牙病,尽量不要选用那些药物牙膏,即使有牙病的患者,也不要常年的使用药物牙膏,要做到药物牙膏与普通牙膏交替使用,以免产生耐药性。

三是要经常的按摩牙龈。将双手洗干净,然后用我们的拇指或食指防止牙龈上,如同上下旋转刷牙一般做刷牙运动,最好早晚各一次,每次3分钟,以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防止牙龈萎缩。

四是要定期的检查牙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或多或少的都有牙病,只是严重的程度有所不一,如果能做到定期的到医院进行牙齿检查,预防牙病的发生,定期的做口腔清洁,发现牙病及时的清除、诊治,就会从根本上预防牙病的发生,防止出现“老来掉牙”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