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四招”解决眼睛肿了怎么办的烦恼

时间:2021-04-24 17: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少人在早上起床之后,会发现眼睛有些肿,对于男性朋友而言,眼睛肿可能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则就要另当别论了,她们会为自己的肿肿的双眼而懊恼不已的,特别是哪些从事速记、编辑之类经常用眼的人而言,眼睛肿更是常事。眼睛肿不仅影响人们的形象,而且会显得衰老,影响正常的视力,必须要积极的进行防治。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眼睛肿了怎么办?

引发眼睛肿的因素很多,有的是生理性的,也有的是病理性的。因生理性因素引发的眼睛肿主要包括睡觉的姿势不正确、睡觉的枕头高度不适合、严重的睡眠不足、过敏、蚊虫叮咬、哭泣、日常进食过咸、用眼过度等,一般生理性眼睛肿会在起床之后的一段时间会有所缓解;病理性因素引发的眼睛肿主要是因为眼睛患有角膜炎、角膜炎、睑板腺炎、睑缘炎、眼睑蜂窝组织炎等引发的眼睛肿,此外,肾炎、冠心病、甲状腺肿大及神经血管性水肿都疾患都可能引发眼睛红肿。其中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因肾病引发的眼皮浮肿近年来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肾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肾病则很难治愈,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给患者自身带来巨大的痛苦,因此,一旦发现眼皮浮肿,要高度关注,尽早查明原因,以防是因为肾病所引发的眼皮浮肿,尽早治疗会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

那么,眼睛肿了怎么办?要查明发病原因。眼睛肿的患者,一旦发现不明原因的眼睛肿,一定要积极的查明眼睛肿的原因,如果是病理性的因素引发的眼睛肿,要积极的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全面的、系统的诊治。

要保证充足睡眠。对于因经常上网、长时间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睛肿的人而言,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疲劳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缓解眼部的疲劳。

要注意正确睡姿。不少眼睛肿的人喜欢趴着睡觉,长时间的压迫眼部,导致眼部的血流不畅,从而引发眼睛肿。要保持侧卧或者平卧的睡姿,调整好枕头的高度,不要低于15厘米为宜。

要避免睡前饮水。不少人有晚上边看电视边喝水的习惯,如果晚上饮水过多,往往也会引发眼睛肿,因此,在睡觉之前不要大量的饮水,特别是对于肾脏不好的人,更要控制好睡前的饮水量,特别是在晚上10点之后,尽量不要再饮水。
       
       要保证规律生活。要注意尽量避免熬夜,睡前用热水洗脸,少吃过咸的食物,少吃零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减少上网、看电视的时间,保证正常、规律的大小便,养成经常按摩眼周肌肤有效的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爱美的女性少吃过紧的长筒丝袜,积极的锻炼身体,戒烟戒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