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3-04 16: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平时每天的小便次数是4-6次,那么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呢?

       小便的次数多与少与我们的健康以及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正常情况下,每天的小便次数是4-6次,但是因为特殊的原因小便次数会增加,那么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呢?

       小便次数多有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现在秋冬季节,气温下降,经常感觉到身体发冷,手脚冰凉,这个时候脚凉身体冷就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的情况,再有就是喝水喝的多小便次数也会增多,这些都是因为生理因素造成的,我们无须在意,当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这种小便次数增多的情况就会缓解。再有就是每一个人的生理结构不同,的时间也不同,有些人就是能憋住尿,而有些人却不行,就像在幼儿园,有的宝宝可以一上午不去厕所,但是有些宝宝却因为憋不住尿而尿裤子,他们在正常的饮食上是差别不大的,因为幼儿园的饮食基本上是每个孩子多一样的。

       有一些情况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那么就是因为病理因素造成的小便次数增多,当我们的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时候,小便不仅仅会次数增多,小便的颜色以及气味也会发生改变。膀胱炎、肾脏病变、结石、尿道炎、肾盂肾炎、前列腺炎等等这些炎症都有可能引起小便次数增多,如果说小便次数增多的同时,有一些其他的不适感觉,那么一定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排出病变,一旦有病变,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有效的抑制病情,是病情尽快痊愈。

       晚上我们临睡前不宜喝大量的水或者吃水分大的水果,比如西瓜、哈密瓜,牛奶、啤酒、饮料这些都不能在临睡前喝太多,否则会增加夜里起夜的次数,严重影响正常的睡眠质量,临睡前排一次尿,可以保障整晚的睡眠质量,小宝宝当然需要另当别论,因为宝宝们的泌尿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于的时间以及尿量都不能控制的很好,所以尿裤子尿床都很常见,但是只要是在正常范围内,尿床尿裤子都没有关系,会随着年龄以及月龄的增加逐渐得到改善的。

       以上就是关于小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的这些生活经验以及护理常识让自己跟家人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编辑推荐:准妈妈做胎梦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