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中老年人养生之道

时间:2021-02-22 16: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今社会风云变幻,人际交往、工作压力、学习压力、生活变化等处处影响着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如何才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承受各方面的压力,就应该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遇到喜事不极乐,中老年人遇到喜事时要知道控制自己不能极度狂欢、过度兴奋,应该收敛兴奋的心情,悠然处之,做到乐而有度,中老年人毕竟生理功能有所衰退如果遇到喜事就兴奋无常往往会乐极生悲,使心脑血管系统受到刺激引发疾病。

遇到气时要制怒,遇到使人生气的事情,要分散注意力,到公园或开阔地散步,自然呼吸,外面的景色使人心旷神怡,怒气自然会消,事情过后再和家人、朋友交流自然会心气和顺。记住怒伤肝,滞五脏,引发各种疾病。

遇到忧愁要开朗,生活中难免遇到愁事解不开,如果长期处在忧愁中,饮食无味、坐卧不安,会得精神或心脑血管疾病。遇愁不可郁郁,要开朗乐观,可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放松躯体,做做深呼吸,应想方设法驱散忧愁。

遇到悲伤要平静,悲伤使人心神动摇、肺气郁闭,遇到悲伤的事情理智的面对风雨,要知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生活还会继续,时间会冲淡一切,多和朋友谈谈心快速从悲伤中走出来。

遇到问题勤思考,勤思善想能保持思维敏捷,但如果是妄想、乱想会严重伤害身体,引起失眠、乏力、精神不集中、胸闷、心悸等等。中老年人应抛开种种顾虑,不要把自己封在屋内前十年后十年的胡思乱想,要走出去,进行体育锻炼,跳跳舞、唱唱歌让心情舒畅,就能预防各种疾病。

遇到事情不固执,中老年一般遇到事情都会有自己的信念,当信念和现实发生冲突时,往往会固执己见,刚愎自用,中老年人要清楚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逞能,要强,往往会伤害自己的身心健康,中老年人心里、生理功能已经渐渐衰退,心理承受也差了,要一切事情顺其自然,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充满活力,永远年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