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怎样降低高血压

时间:2021-02-20 16: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慢性病,高血压对人体的危害是长期的逐步的全面的,患了高血压目前并无根治方法,需要长期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在日常生活如何保健,怎样降低高血压值得我们了解。

   怎样降低高血压是一个多方面的复杂问题。首先,一定要限制盐的摄入量,有多项研究证明盐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反比,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每日食盐不超过6克,我国摄入食盐普遍偏高,北方人口平均达到10克,因此要注意限盐,鉴于我国饮食文化中高盐食品占很大比重,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避免使用高盐的腌制、卤制食物。限制食盐要逐步进行,循序渐进,逐渐降到6克左右。其次,要注意补钾,国人的钾摄入普遍偏低,适当补钾可以促进钠的排泄,补钾可以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危险,适当的增加钾的摄入可以减轻高血压对血管的危害,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每日摄入钾为4.7克,钾主要来源于日常的蔬菜和水果。还应注意,烟草对血压水平有一定的影响,我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持续升高小动脉的压力,而且还对血脂造成影响,破坏血管内皮,导致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在吸烟的情况下,用药的剂量也不得不加大,因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高血压患者应逐步戒烟.

   监测血压是控制高血压疾病的必要措施,通常我们经常在门诊测量血压,但是所谓“白大衣”现象,这种偶然测量血压的数值经常存在很大的波动,因此近年来更提倡动态血压测量,这种方法虽然很专业和全面,但毕竟有一定的成本并需要医务人员帮助,在普通患者的日常生活中无法经常做到,因此家庭血压测量更值得提倡,传统水银血压计不宜掌握,目前广为使用的电子血压计值得推广,自测血压要早晚都测,并且每周至少坚持3次,购买血压计要注意查看,保证有国家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

   由于高血压患者患高血糖的风险较高,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经常检测血糖指标,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此外还要经常注意心脑肾各项指标的监测,注意各器官的健康保健。总之,怎样降低高血压是高血压患者必须了解的保健常识,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尽早全面的降低血压,减少血压波动,做好健康保健。

[[编辑推荐:这些蔬菜能降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