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血压患者如何安然度夏

时间:2021-04-24 22: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论是乍暖还寒的初春、枝叶枯黄的深秋,还是冰天雪地的严冬、烈日炎炎的盛夏、一年四季气温的变化,都会对身患高血压的患者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酷暑难耐的盛夏季节里,高血压患者的日子更难熬,特别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炎热的夏季里,感觉头昏脑涨、血压波动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冠心病、心肌梗的发作。因此,在这个时节,我们一定要加强对高血压患者夏季的保健指导,以保证使高血压患者安全度夏。

一是要保证充分睡眠。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在这个季节常常休息不好,不能早睡,睡着后易醒,导致每天的睡眠严重不足,整日里浑身无力,身体疲惫。研究表明,人们只有保证充分的睡眠才能确保身体血压的正常、规律。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因为天气炎热,睡眠质量无法保证,在整个夏天都休息不好,就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在夜间升高,加重心脑血管的损害程度,严重的会引发各种心脏病的发作,危及生命。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做法防暑降温措施,保证充分的睡眠。

二是要保证规律生活。由于夏季气温高,大多数人都有晚睡的习惯,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患者要尽量不要过早的起床,即使醒来也要卧床休息,以缓解因睡眠质量不高,对身体造成的影响,防止因清晨血液黏稠度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要养成中午休息的习惯,以补充夜间睡眠不足;上午11时----下午3时这一时间段尽量减少室外活动;不要直接对着电风扇吹,空调房间的室温不宜调得太低。

三是要保证合理饮食。在夏季高血压患者往往会因为天气炎热造成消化道功能减退,食欲下降,身体的水分流失较多。因此,在这个季节,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一方面要保证体内营养充足,同时也要达到降压的目的,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饮食要清淡,同时要富有营养,要控制盐的摄入,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的增加豆类、牛奶的摄取量,多吃富含蛋白质而脂肪较低的食物,注意每天要多饮水,以防血液黏度升高。

四是要保证合理用药。我们人体的血压是波动变化的,一般在早上6点及晚上6点,人体的血压为最高峰,而下午2点左右最低,夏季要比其他季节人体的血压要低。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在夏季合理的调整用药的剂量,避免因为血压过低,诱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要注意减少利尿剂类药物的剂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