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幼儿安全小知识

时间:2021-02-10 17: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幼儿安全是每一位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多少报道曾经提到过,幼儿曾经因为家长的疏忽而发生丢失、坠落、触电、烫伤等等的意外,每家就这么一个小宝贝,都是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生长下去。那么幼儿安全小知识自然就成了家长们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尝试了。

       1、首先要有意识的告诉宝宝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宝宝们对新鲜事物都非常的好奇,无论家长怎么劝说都想亲自去尝试,直到受伤才肯罢休,那么作为家长自然是不能眼看着宝宝受到伤害,那应该怎么做呢?例如面对热水,宝宝想拿起来喝,家长首先要让宝宝观察热气,其次让宝宝隔着容易感受热的温度,告诉宝宝什么叫热,什么叫烫,也可以家长亲自示范给宝宝,触摸热水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家长快速触摸热水之后假装被烫到,然后拉着宝宝的手让宝宝感受,一般这个时候宝宝们看到妈手被烫到自己就不敢摸了。对于这些危险的事物都可以用这个做法去让宝宝感受。

       2、宝宝们在一起喜欢互相追赶打闹,尤其是当自己的利于受到侵害的时候,宝宝们会出现过激的行为,例如打人,宝宝们的在行为上是不能分辩轻重的,很可能把其他的小朋友打伤,或者被别人打伤,无论是哪种结果,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在日常的教育上,我们应该告诉宝宝打人是不对的,打人会产生哪些后果,有些宝宝喜欢玩石头、棍棒,尤其是小男孩,这些都是会容易造成危险的“玩具”,一定要告诉宝宝在没人的情况下玩耍,注意安全。

       3、网路上经常会看到某某地方几岁孩子走失的消息,那么面对宝宝走失,家长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呢?告诉宝宝家里电话,爸爸妈手机,告诉宝宝家里的地址,爸爸妈名字,一般2岁半以上的宝宝都可以背出爸爸妈电话以及家庭住址,一旦走失被发现也好及时与家人联系。警告宝宝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不要拿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可以随便和陌生人走。

       4、室内防护同样重要。怕窗台、上高都是宝宝们在屋里经常做的事情,对于家里的安全防护工作,家长一定要做到位,例如纱窗的坚固程度、桌角的防护、插座的防护等等,任何一个小零部件都可以夺走宝宝的幼小生命,所以妈妈们在安全防护上一定要加以小心,避免悲剧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