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低血糖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10 17: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血糖是健康体检的一项重要重要指标,血糖指标高和糖尿病的危害密切相关,历来受到人们的重视,而血糖偏低,许多人不以为然,甚至不知道低血糖是怎么回事,那么低血糖到底是怎样一种疾病呢?

低血糖,顾名思义是指人体血液中糖原减低的症状,是糖尿病的常见系列症状之一,通常发生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但是除了糖尿病外,其他一些疾病也会导致低血糖,比如慢性重症肝病、慢性肾上腺功能低下,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以及胰腺的某些肿瘤和胰外肿瘤也可导致低血糖。低血糖的危害极大,因为血液中的糖原是供应人体各组织器官的最重要的能量来源。能量不足,各种组织器官都会减缓甚至停止工作,人的机能渐趋停止,因此低血糖对人体的危害丝毫不逊于高血糖,通常情况下如果血糖偏低,人们会感到头晕眼花、皮肤苍白、四肢无力、手脚发冷,严重的情况下,因血糖过低,影响到脑组织的能量供应可以导致眩晕、工作能力下降,甚至出现昏迷、抽搐、乃至于死亡,病情非常凶险。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慢性长期的低血糖可以导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思维能力发育慢,智力低下;对于老年人可以加重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各种突发的心脑血管意外,还能加重脑功能衰退,危害极大。

不同年龄患者的低血糖的症状呈现多样化,婴幼儿表现为哭闹、出冷汗、遗尿等。成年人表现为心慌、手抖、出虚汗、饥饿,要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饥饿感都有低血糖发生有些糖尿病人在高血糖时也有饥饿感,因此一定要及时测量血糖,正确治疗。同样心慌、手抖、出虚汗有时也并不伴有低血糖,在治疗高血糖时如果降血糖过快,及时血糖在正常范围内,也会有上述症状。对于老年人会有意思障碍、抽搐、昏迷等症状。此外有些患者由于神经系统受损,也可以不表现出任何症状,因此要积极监测自己的血糖,以防意外。

为了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应尽量快速补充糖类物质,可以吃一些糖果、甜品,能起到迅速恢复血糖的效果,总之,了解了低血糖是怎么回事之后,我们要正确对待这一症状,积极避免其对人体的危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