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1-02-10 17: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在进行体检时,经常会听到大夫说起“心律失常”这个词,心律失常是心内科一种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之一。心律失常的发病率很高,即使是身体十分健壮的、心脏没有异常的人群,如果进行动态心电监测,也会有近一半以上的偶尔会发生早搏,只是早搏发生的次数很少,或者症状较轻,不少患者自己没有察觉,没有明显的不适的感觉,因此,常常会被人们忽视。但是,如果患者患有较为严重的心律失常,则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长时间的心律失常,则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引发严重的不良后果。那么,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呢?

心律失常是指因为多种原因引发的心脏的节律或者是频率出现了明显的异常与改变,在医学上常常被称为“心律不齐”。心律失常可能有的是心跳速度变快,有的是心跳速度变慢,没有原有的固定的规律可言,心律失常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男性与女性都有发生,而且心律失常的患者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其中以老年人发病为多,特别是原本就患有心脏疾患的老人们,其发病率更高。

引发患者发生心律失常的原因很多,研究表明,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心律失常发病率较高,但也有不少是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心律失常。常见的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心律失常包括:精神过于紧张、身体过于劳累、情绪过于激动、受到过度惊吓、精神长期抑郁、过量饮酒抽烟、突发改变、身体受寒凉刺激、剧烈运动或者是到高海拔地域等,都可能引发非病理性心律失常;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心律失常包括:冠心病、肺原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风心病、心肌梗、心脏瓣膜关闭不全等心脏疾患会引发心律失常,此外,甲亢、手术、铅中毒、电解质紊乱、贫血、代谢异常等也可能导致心律失常,引发病理性心律失常,患者常常表现为心慌、胸闷、乏力、头晕、失眠等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呢?如果患者发生了心律失常,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能有过重的思想负担;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遵照大夫医嘱合理用药;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大夫的指导下合理的、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但对于心律失常严重的患者应注意休息;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注意做好身体的保暖,预防感冒的发生;要做到戒烟戒酒;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等。

   心律失常的原因、预防措施等就先介绍到这里,希望能给广大患者带来一定的帮助。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患者注意的是,良好的心态,是缓解及预防心律失常的最好良药,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的面对这一心脏疾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