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节旅行也要注意防晒

时间:2021-02-07 10: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春节长假很多人都有旅行,也许为了回老家,也许为了度假,专家提醒出行也要讲究防晒,防晒并不只是夏季的专利。

  春节将至,不少人准备利用假期外出旅行,其中更有一些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会选择一些户外运动项目,如爬山、滑雪等。在冬季,人们往往会忽略防晒问题,待到旅程结束,只怕变糟的皮肤会让好心情大打折扣。

  冬季是肌肤美白的黄金季节。不少人认为夏日的似火骄阳没有了,强烈的紫外线也就没有了,到了冬天没必要使用防晒护肤品了。其实,无论气温高或低,只要有紫外线的照射便不能忽视防晒。另外,海拔每升高1千米,紫外线的强度就会上升15%到20%,而冰和雪还会反射90%的太阳光线。因此,尽管是冬天,皮肤也需要防晒霜的保护。

  在冬季,受到气候的影响,肌肤容易出现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功能减弱。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的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出体外而形成恼人的斑点。

  在防晒霜的选择上,冬天和夏天也有所不同。当气温达到0℃时,皮脂腺就会停止工作。而夏季的防晒霜一般水分多、油分少,对油脂分泌已经减少的皮肤很难起到保护作用。所以,只有油性较强的冬季专用防晒产品才是最佳选择。而防晒指数一般在SPF15~25之间已经足够,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

[[编辑推荐:冰毛巾解决很多皮肤问题]]

[[编辑推荐:睡前五习惯让你肌肤紧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