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性喝酒前吃什么好

时间:2021-02-07 10: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有应酬的人经常会问喝酒前吃什么好,提问的目的无非是想保护身体健康,那么喝酒前吃什么好才能保证不醉同时还能保护身体健康呢?

第一招:酒前先“垫底” 大家都知道,饿肚比饱肚更容易醉酒。胃里如果有食物,喝进去的酒就能被很好地稀释,胃肠吸收进去的量就少;如果是饿肚,喝进去的酒在胃里积存的浓度就很高,吸收也快,血里的酒精浓度就会很快上升,醉酒也就来得快。知道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喝酒之前应该干些什么事情就很好理解了。  

上酒桌之前不妨喝一杯浓浓的牛奶,浓牛奶可以预存在胃里用来稀释酒精,也可以在胃里形成一层良好的保护膜。当然,有人为了保护肝功能,在酒前吃一片肌苷片,也有一定道理,因为肌苷片可以促进肝脏代谢,而酒精是靠肝脏来代谢分解的。还有一种说法是维生素b1对酒精代谢能起促进作用,可以考虑在喝酒前吃一片。

第二招:酒中少吃肉 上了酒桌,杯盏间的细节也不容忽视。从稀释酒精浓度来看,趁着端杯之前喝些茶水是有好处的,当然也可以喝汤,但最好是淡淡的甜汤,而不是油腻太重的肉汤。另外建议,喝酒的时候不要多吃肉食,应多吃素菜。因为酒精代谢要靠肝脏来完成,脂肪代谢也要消耗很多肝脏的功能。为了不使肝脏疲于同时应付酒精代谢和脂肪代谢,最好多吃素菜,那样肝脏分解酒精就更有力,更不容易醉酒。

 第三招:酒后一碗饭 放下酒杯之后的半个小时也是很关键的时间。很多人醉酒不是在酒桌上,而是在放下酒杯后不久感觉酒劲上来了而醉倒,这种现象与这半个小时没有采取措施是有关系的。大量的酒虽然喝下去了,但并不代表酒精都被代谢分解了,很多酒还存留在胃里。 所以,放下酒杯后,建议填些东西去稀释胃里的酒,最好是米饭,也可以是浓茶或淡汤。一般可以这样说,如果在酒后吃进一大碗米饭,醉酒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米饭比茶或汤更为有效的道理在于,米饭在胃里形成的食糜可以长久地稀释酒精,而液体的茶或汤排空都太快,有时候大量茶或汤灌进胃后甚至还会引发呕吐。

以上这些都是喝酒前吃什么好的最佳答案,有了这些妙招相信你就不会受到酒精的危害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