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不爱睡觉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07 09: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时候孩子不爱睡觉让家长很头疼,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睡觉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说孩子每天的睡眠时间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那么宝贝们的健康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充分的休息才能让孩子们长的更快,可是有的孩子不爱睡觉是怎么回事呢?

       每次哄孩子睡觉,这些家长们都会生一肚子气,任由妈妈们如何去哄,是讲故事还是拍或者是悠孩子们就是不愿意进入梦乡,让家长们很头疼,其实孩子不爱睡觉还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家长不能一味的去哄,得知道孩子为什么不爱睡觉。

       1、活动量小。有些安静的孩子每天只是静静的坐在床上或者地上玩游戏,他们没有过大的运动量,所以体力消耗的也小,那么到了睡觉的时间宝贝们可能还不累,所以不愿意去睡觉,更愿意多玩一会。

       2、没到睡觉时间。有时候因为特殊原因家长可能想让宝贝提前睡觉,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没有到宝贝睡觉的时间就让宝贝睡觉他们肯定不困,大人们不困都没办法睡着何况贪玩的宝贝们呢!

       3、贪玩。所有的孩子都是贪玩的,那么贪玩的心理促使他们不想睡觉,想多玩一会,即使困的不行了也想再玩一会,很多孩子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不爱睡觉。

       4、环境的改变。宝贝们到了新的环境对新环境都是好奇的,好奇心促使他们一直在观察周围的人和事物,所以他们不愿意睡觉,再者就是对不熟悉的环境产生恐惧感不会安然入睡。

       5、睡前吃的太饱。临睡前如果给宝宝吃的太饱,造成了宝宝胃肠不舒服,那么他们在不舒服的情况下是不会安然入睡的,甚至会哭闹。

       6、看护人改变了。习惯了妈妈哄宝宝入睡,突然变成了奶奶或者姥姥,可能孩子因为不习惯而造成不愿意睡觉。

       7、白天睡多了。有些孩子睡觉时间有些混乱,白天黑夜有点颠倒,这么一来到了晚上宝贝们就会很精神,经常一玩玩到半夜不愿意。

       8、白天受到惊吓。白天看见恐怖的东西或者遇见陌生的人,孩子受到了惊吓,晚上就会产生恐惧,不愿意闭眼去睡觉。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不爱睡觉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也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宝贝们可以睡上一个舒服的觉,尽快的成长起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