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伏天养生:宝宝如何防晒

时间:2021-02-07 00: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炎热的夏季有很多宝宝需要注意的事情,那么对于宝宝的三伏天养生家长应该了解哪些内容呢?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那么对于宝宝的三伏天养生这个问题家长应该了解哪些内容呢?说到养生可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对于小宝宝在三伏天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如何防晒就是妈妈们应该提前了解的内容。

       小宝宝的皮肤特别的娇嫩,别说太阳暴晒了,就是春风也会将宝宝的皮肤吹的干干麻麻的,所以对于宝宝皮肤的呵护家长应该更加的注意,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宝宝的小脸看起来粗粗糙糙的,那么夏季太阳光强,紫外线强,对人体的皮肤是有一定的伤害的,今天我就跟宝宝妈妈说一说夏季我们的宝宝应该如何防晒。

       1、选择适当的时间带宝宝外出,夏季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是在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之间,那么如果天气比较好,最好选择上午十点之前以及下午四点之后,如果是低月龄的宝宝正好越过了睡觉的时间,而大月龄的宝宝一般都是中午一觉,那么上午10点之前外出之后回来吃水果,下午午睡之后吃完点心出去玩一会回家吃饭刚刚好。

       2、给宝宝穿上长袖的衣服,现在市面上流行一种叫防晒衣的小衣服,很轻薄,穿上几乎不会增加多少厚度,可以给宝宝买浅颜色的或者直接买白色的,因为白色可以反射紫外线,让宝宝的皮肤减少伤害。如果没有这种衣服,可以买薄的外套,或者是半袖的衣服,不建议小宝宝穿吊带、坎袖的衣服,这样皮肤接触紫外线的面积会增大,晒伤的几率也会增加。

       3、婴儿防晒霜也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紫外线的侵袭,但我不太建议低月龄的宝宝使用,理由是避免过敏,因为低月龄的宝宝皮肤的抵抗力也比较低,别紫外线没有低档成功反倒引起了过敏就得不偿失了,大月龄的宝宝家长在选择婴儿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质量。

       4、尽量避开阳光强的地带玩耍,可以选择树荫下或者是阴凉的地方,这样孩子就不会被紫外线直接射伤。

       5、不要带宝宝外出旅游,尤其是海边,海边晒伤的几率特别大,如果一定要外出,那么婴儿车必须有遮阳篷的,并且宝宝的衣裤要选择长袖的。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三伏天养生这个内容中如何防晒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帮助宝宝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编辑推荐:三伏天养生:不要叫孩子光膀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