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保健食品鼓吹疗效不合法

时间:2021-02-06 21: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六月一日开始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保健食品在宣传包装时不能对消费者说疗效、治疗何种疾病,可是有的商家还真假装没看到......

  临沂6月4日讯《食品安全法》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其中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其标签、说明书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但记者4日在市区多家药店和超市走访时发现,部分保健食品所使用的产品说明书上,仍在大肆宣传其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
   
  在市区沂蒙路一药店保健品专柜,记者向销售人员索取了一款保健食品的说明书。在该产品的说明书上仍写着“能预防和治疗痢疾,清洁体内各种毒素,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多家药店和超市的保健品销售柜台。销售人员都很清楚地告诉记者,销售的是保健品,但他们在介绍时,却将其“治疗”、“防治”、“预防”等“功效”作为卖点。虽然他们知道《食品安全法》已开始实施,但不知道保健品的“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宣传已被明令禁止。
   
  据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食品安全法》的出台,给保健食品设定了必须遵守的“ 硬杠杠”,如果是按照保健食品审批的,宣传中就不能对消费者说“服用后能预防、治疗什么疾病”。否则,执法部门将会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违规者给予相应处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