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四种方式能提高考生记忆力

时间:2021-01-13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相信每位学子都在努力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提高记忆力,这样能记得东西会更多,那么哪些方法能够提高记忆力呢?

  考试期间的饮食应与平时区别不大,大量进补,进食大量的鱼、肉、山珍海味会加重孩子的胃肠道负担,吸收不好,容易腹泻。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血液供应,进而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导致大脑迟钝,思维不敏捷,影响考试发挥。

  如何从饮食入手,改善备考期间的记忆力?刘兰认为,总的原则是营养全面,饮食均衡,注重食物种类多样化,合理搭配,提高营养的吸收效率。并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吃够主食。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吃够主食可以给大脑提供葡萄糖,保证大脑能量供应,有助于保持大脑的兴奋度。

  其次,摄入足够的肉蛋豆奶,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帮助活跃脑细胞。优质蛋白质是考生备战时必不可少的武器,尤其是蛋白质中的谷氨酸可以帮助活跃脑细胞。

  第三,适量脂肪增强记忆力。多不饱和脂肪酸在保证记忆力方面可以提供有益的帮助。

  第四,瓜果蔬菜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帮助缓解机体疲劳,提高学习效率。

  此外,刘兰还提到,适当压力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但是压力过度会影响记忆力,家长在临近高考时要帮生缓解压力,不要增加其心理负担。睡眠质量也很重要,失眠也会引起记忆力减退。注意不要用脑过度,保证休息时间。

  以上这四种方式都能够提高考生的记忆力,这也是每位考生现在所需要的,都努力吧,为了走过这独木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