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心脏病患者实施麻醉是否有风险

时间:2021-01-13 16: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马大姐在社区组织的居民健康体检活动中,检查发现马大姐的胃部有一个肿瘤,到市里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之后,大夫建议马大姐进行手术切除。家人也劝马大姐尽早做手术,将“病根”彻底清除,以消除隐患。但是,马大姐担心的是,她患心脏病多年,一直服用着心脏病的药物,如果实施手术,会不会在过程中,因心脏病发作出现危险。那么,心脏病患者在实施手术时,是否会出现危险呢?

我们都知道,实施手术大多数患者都要过这一关。是否顺利、有效决定着整个手术的成败与否。分为全麻和局麻两种。全麻是通过给患者使用全身药物,通过患者的肺或者静脉,通过血液作用于实施手术者的中枢神经系统,使患者的意识和知觉暂时性消失,以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局麻是运用局部药物使需要手术的局部神经进行,使患者的手术部位没有痛感。在大多数情况下,患者体表、腹腔或者四肢等部位的手术多采用局麻或腰麻,而颅脑、胸腔等部位的手术均采用全麻。

实施,常会引起患者的血压、心率和血管、呼吸等发生波动或者变化,特别是心脏病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心率失常、心力衰竭及心肌缺血等不良后果的可能性要高于其他患者。所以,心脏病患者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风险的大小与患者心脏功能的不同而有着较大的差别。一般而言,心功能Ⅰ级、Ⅱ级得患者相对的危险性较小,而Ⅲ级的危险性要更高一些,Ⅳ级患者的危险性最大。

需要实施手术的心脏病患者及家属,在实施之前,要努力消除恐惧心理,尽量避免紧张情绪,要在术前少做剧烈的运动,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保证充分的睡眠,也可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改善心脏功能的药物。如果患者所实施的手术是局麻,神志清醒的话,如果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心悸、疼痛、麻木、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及时的告知师,以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