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注意穿鞋,避免影响心脏健康

时间:2021-04-25 04: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都说脚是人体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体重要的负重器官和运动器官。脚每天承载的任务很艰巨,因为脚也是一面镜子,直接反应人的胃口。选择合适的鞋子,不要让我们的第二心脏受到危害。

  小心呵护“第二心脏”

  呵护人的身体健康,就从穿鞋开始吧。如果因为鞋子的不合适,会很容易导致食欲不振。食欲是指进食者在进食之前对食物产生的一种愉快的感觉,也是人的一种生理需求。在心理上的情绪会很大的影响人的食欲,在心情状态愉悦的时候,胃口会变的很好,吃的也相对多一些。反之则不然。食欲好坏与脚有很大关系。脚由多块骨头以及肌肉等等组成,在每个人的脚上也汇集很多个穴位,并且与多个神经点连接,所以脚是人体之根。


  穿高跟鞋引起厌食

  现在年轻的女性会选择高跟鞋,它可以衬托一个人的气质,会让人感觉美美的。但是在爱美的同时,大家殊不知有很多危险已经在慢慢靠近。每天这样穿着鞋子会导致脚变形,会感觉到人很疲惫,让人产生厌食的情绪。此外,每天穿着高跟鞋时候,当疼痛产生时会使人体内神经递质乙酰胆碱分泌大大减少,通过摄食的神经生化机制,使食欲大大下降。

  平常爱穿高跟鞋和瘦型鞋的人,都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那些人的脚趾容易受到挤压,导致脚的血液循环不顺畅,严重时会导致脑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极致拒绝进食,使其身体健康受到很严重的危害。

  温馨提示:当你发现自己胃口不太好,你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鞋子是否合脚。家长们更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穿太小太紧的鞋,否则影响孩子食欲,使其出现厌食或挑食,从而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