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2011高考考生饮食最佳方案

时间:2021-01-13 15: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还有一个月就到了2011高考时间了,中间的这一个月可谓是最为关键的一个月,无论是复习还是饮食,都必须以最佳状态进行。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11高考之前,家长应该给考生的饮食做哪些准备呢?

  A方案

  早餐:切片面包+果酱、鲜牛奶、荷包蛋、鲜橙汁、腐竹拌黄瓜

  午饭:米饭、豆腐烧鱼、虾皮炒油菜、西红柿鸡蛋汤

  晚餐:麻酱花卷、清炒肉丝笋丝、熏肝炒芹菜、绿豆汤

  B方案

  早餐:芝麻烧饼、绿豆小米粥、煮鸡蛋、凉拌素鸡、小酱菜

  午餐:馒头、熘肝尖、清炒莴笋丝、豆腐笋叶汤

  晚餐:米饭、砂锅鱼头、油焖香菇、凉拌苦瓜、紫菜蛋花汤

  C方案

  早餐:千层糕、鲜牛奶、鸡蛋、煮花生米、腐乳

  午餐:花卷、皮蛋瘦肉粥、腰果鸡丁、清炒西蓝花

  晚餐:米饭、清蒸鱼、蚝油生菜、青菜叶汤、芝麻拌榨菜

  考前食谱忌大变;考生考前饮食不要因高考临近而刻意改变,应和平时保持一致。

  饮食最忌减主食;只有主食才能转化为葡萄糖,这就需要每天要摄取一定量的主食。

  吃鸡忌吃皮;考生切忌吃大量油腻的动物性食品,猪肉也不要吃太多。

  零食忌选坚果类:零食可以适当吃些,但记住:油腻的食物及坚果类食物,奶油过多的食物少吃。

  每天宜吃2个水果: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缓解厌食及便秘的作用。

  厌食宜用“羊吃草”法:考生如果考前压力大,产生厌食感,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多餐分吃,也同样可以摄取到考生一天所需的营养量。

不管是2011高考还是哪年的高考,考生的健康都是最重要的,因此除了平时要注意锻炼以外,同时饮食的保障也少不了。

编辑推荐:[[考前放松6秒钟搞定
心理暗示有生消除焦虑
如何沉着应对考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