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十种另类方法帮你解决小毛病

时间:2021-01-12 18: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不适或者小毛病,如果用常规的方法无法解决,那么不妨试试另类的招式来解决这些小毛病。

  怪招1 攥拳头帮助吞咽

  下次如果想要吞进难以下咽的大个儿药片,不妨试试攥紧拳头,将注意力集中到拳头上——是不是变得容易了很多?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除了能让你更加顺畅地吞咽,攥拳头还可以帮你抵挡食物的诱惑:在减肥之际遇到诱人的美食?赶快攥紧拳头,然后在心中默念:我在减肥,我在减肥!

  怪招2 辣椒缓解消化不良

  吃完火辣大餐却饱受消化不良之苦的人,看到这句话或许会大惊失色,不敢相信。然而,意大利的专家们通过实验得出的结论即是如此。他们给患有消化不良的对象们在饭前服用含有辣椒成分的药片,在5个星期之后,有60%的不适症状都得到了缓解。他们由此认为,或许是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一种神经传递素的分泌起到了阻止的作用,而这种物质的功能正是将身体的各种神经不适传递至大脑。

  注意:胃部有问题者,请勿尝试。

  怪招3 冰块浴治疗失眠

  几乎每个人都认为没有什么比在前钻进一缸加冰块的水里更让人冻得精神抖擞的事了,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斯坦福大学的教授指出:让身体的温度降低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恰当的做法如下:在就寝前一个小时,放两袋冰块在洗澡水中,让它们融化一阵子——然后跳进浴缸。(当然,这需要相当大的勇气!)让下半身浸入水中,最好维持10分钟左右。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的医师们也在用低温法治疗一系列与失眠有关的病症。其中一位名叫deborahallen的医生说:“体温就像人体内的钟表,它控制着我们清醒和入睡的时间。当体温下降,我们会感到迟钝、无力、疲乏和困倦——这正是帮助入睡的大好条件。”

  怪招4 香蕉皮祛除湿疣

  在英国,用香蕉皮治疗湿疣的偏方已经光明正大地走进大雅之堂,成为许多相关宣传手册的推荐疗法。香蕉皮中含有一种黏液物质,其抗菌性格外出色,而湿疣恰恰就是由一种细菌引发的。具体做法是:切下一小块香蕉皮,大小刚好可以盖住患处,将黏糊糊的内侧敷在皮肤上,用药布加以固定,第二天早上再揭开,如此反复直到病症消除。

  怪招5 小苏打水为体力充电

  来自台湾的一位教授告诉我们,网球选手在比赛前如果喝下加入小苏打粉的饮品,往往不易疲劳,而且体力、击打准确度的保持时间更为长久。“肌肉中的乳酸和氢离子如果增加,人就会感到疲劳,而小苏打水中的碳酸氢盐则可以中和血液中的氢离子,由此帮助肌肉缓解疲劳感。”

  小苏打水味咸,因此适合与柚子汁或橙汁一起饮用。另外,虽然碳酸氢钠元素对人体安全无碍,但却可能导致胃部不适,所以最好先在家试上一试。如果真地感到不舒服,那么还是劝你放弃这个办法吧。

  怪招6 漱口水消灭头虱

  宝宝的头虱是让所有妈妈们的棘手问题:想要根除头虱,却又担心传统的化学药剂会伤害婴幼儿娇嫩的皮肤。这个问题终于有了解决办法:药剂师和医药健康类图书作者joe graedon首度提出了用漱口水去除虱子的另类妙招。

  “李施德林漱口水含有酒精,要知道,酒精对于虱子来说是致命性的。”他解释道:“你需要选用原色(琥珀色)的李施德林漱口水——因为其他颜色的产品会让头发变色!将漱口水涂抹在头发上,戴上浴帽,30分钟后彻底冲洗干净即可。”在摘掉浴帽时需要格外注意:由于漱口水中含有的大量酒精成分会飘散到空气当中,请尽量屏住呼吸;更重要的是,千万记得一定要远离明火之处哦!

  注意:请千万不要尝试用医用酒精甚至酒类代替漱口水,因为酒精和各种酒类的酒精度千差万别,而且漱口水的成分中除了酒精,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且对皮肤相对更安全。

  怪招7 消毒洗手液赶走足部异味

  曾经有人尝试过用漱口水洗脚而来治疗足部异味的症状,不过澳大利亚足部健康委员会主席andrew schox则提供了一条更加好用的妙方:含有酒精成分的手部消毒剂或洗手液,对于由棒状杆菌引起的足部异味尤其有效。

  怪招8 冷水浴带来好心情

  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医学院的一项调查表明,情绪低落的实验对象每天冲上一两次冷水澡,心情会奇迹般地明显好转。负责该项研究的医生解释说,寒冷可以加速情绪优化剂——脑内啡的分泌。而当人的皮肤接触大量的冷水时,剧烈的寒冷触感引发大量的电击神经冲动,并经由表面神经传递大脑,从而起到扭转情绪的功用。

  怪招9 学习土著乐解除打鼾困扰

  打鼾虽然看似事小,除了影响枕边人一夜好眠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害处;然而事实却不尽然——打鼾易引发睡眠窒息和白日困倦,甚至还可能增大心脏病突发的几率,因此千万不可小视。

  虽然这招不是最为“安静”的止鼾疗法,却算是相对简单、副作用较小的办法。美国一所医学院的教授在偶然间察觉,自己治疗的病患忽然症状有所好转。他刨根究底,终于揭开了秘密:原来那位病患正在练习吹奏一种叫做迪吉里杜的澳大利亚土著吹管乐器。于是,这位医师开始在自己的其他病人身上尝试此种“疗法”,结果发现所有参与者的打鼾情况均有所改善,并且白天的嗜睡感也降低了三倍之多。

  医师表示尽管目前还不完全清楚其间的奥妙,但他认为吹奏这种管乐器可以强化呼吸道上部的肌肉组织,并且也能减少喉咙后部软组织的肿胀现象。不过,想得到明显的效果,你需要坚持四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哦。当然,“身型庞大”的迪吉里杜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地区并不常见,不过没关系,所有可以对呼吸活动起到辅助作用的吹奏乐器都可以达到不同效果的疗效。

  怪招10 焦虑?靠封存解决吧

  新加坡一位大学教授最近做了一个对比试验,内容是让参与者各自写下当下最让自己心烦头疼之事,之后她让一组人将纸条放进信封,并且牢牢封好;而让另一组人把纸条随便搁置。结果不出所料:用信封藏住焦虑的那一组参与者感到心中的压抑、难受或不满得到较大的缓解。

  如果你出现了这些怪毛病,不妨通过这些另类方法来进行治疗或者解决吧,或许“负负得正”,会将小毛病一举歼灭,解除不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