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伏天养生:宝宝如何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时间:2021-01-07 18: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宝宝三伏天养生这个话题我今天想跟大家说一说宝宝如何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提前让宝妈们有所了解。

       眼看着炎热的夏天马上就来了,现在南北方的气温已经开始回升,很多宝宝都是怕热的,因为家长们似乎都明白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习惯了三分寒的宝宝们自然对于闷热的夏天很不习惯,那么今天我就提前告诉宝宝妈妈几招对于宝宝的三伏天养生小窍门。

       炎热的夏季自然是要掌握几招让宝宝凉快的方法宝宝才能安然度过夏季,1、充分利用空调,也许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小不适合用空调,的确长期处在空调的状态下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而反复的开关空调又会让宝宝所处的空间冷热无常,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空调呢?首先不能贪凉,空调的温度要在26-28度左右,这样宝宝就不会觉得温差大了,只要稍稍凉快一点宝宝就会舒服一些,并且空调的吹风口是不能直接冲着宝宝的,要避开宝宝所处的位置,再有就是可以隔屋使用,一般开空调是要关门关窗效果才理想的,但有宝宝之后可以变通一下,爸爸妈房间使用空调,并且与宝宝的房间门互相开着,这样凉气会自然的流入宝宝的房间,这个办法就不会让宝宝突然感觉到冷空气而着凉生病。2、不要让孩子,有些家长害怕孩子热,根本不给孩子穿衣服,这个办法是不可取的,可以给宝宝穿个小背心或者小吊带,这样护着肚子不容易着凉,而且也避免了不卫生的弊端,但是给宝宝选择夏季衣服的时候要选择吸汗性好的,并且有弹力的衣服,因为宝宝总是在活动中的,如果选择布料的衣服宝宝穿着会很不舒服。3、带宝宝外出时要避开紫外线强的时间段,最好选择上午十点之前以及下午四点之后,并且外出时要带充足饮用水,避免宝宝因为缺水而中暑。4、经常给宝宝洗澡,夏季可以每天给宝宝洗两次澡,洗澡可以降温,让宝宝暂时凉快一下。5、不要让宝宝做剧烈运动,尤其是在正午气温最好的时候,生性好动的宝宝一刻不得清闲,但家长也要想一些办法在温度高的时候让宝宝安静下来,心静自然凉的道理相信妈妈们会有所了解。

       以上就是关于三伏天养生:宝宝如何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这个话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三伏天养生:不要叫孩子光膀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