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电热毯有什么危害,长期使用电热毯好不好?

时间:2017-12-23 21:0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天气开始凉了起来,尤其是住在北方的朋友那是深有体会呀!为了不让老人和孩子受凉,好多家庭都拿出了电热毯,殊不知有些电热毯也是危险的开端。

电热毯是一种接触式的电暖器具,虽然可以驱除寒气带来温暖,但毕竟是与电相连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另外使用不当也会有起火烧屋的危险。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呢?记住下面的这些小细节,就不必担心“火情”的光顾了!

首先,购买电热毯时要选择质量好、靠谱的正规产品。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不使用超过年限的电热毯,一般电热毯的使用年限是6年。

其次电热毯在使用或收放时不能折叠,因为里面全是线路,折叠起来可能会把里面的电线弄断,造成漏电事故。使用之前一定要先检查有无漏电情况。

使用时不在有尖锐突起的物体上使用,电热毯要平铺在床上,但是不能直接平铺在床的表面,应该在上面铺一层薄一些的被褥,防止温度过高被烫伤。

电热毯通电时不放置其他东西在上面,也不能让孩子在上面蹦跳玩耍,因为可能会导致局部温度过高引发火灾。

另外电热毯不宜整晚通电,最好是睡前一两个小时打开电热毯开关,等到上床就关闭电源,以免发生慢性烫伤或漏电意外。出门之前要检查电热毯是否关闭。

如果电热毯受潮或者被弄湿,一定要晒干之后在使用。如果电热毯有破损的地方,一定要请专业的人修理。

最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一定要小心使用,对于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使用。对于婴幼儿也不宜使用,要防止小孩子尿床弄湿电热毯。长时间使用会使体内水分挥发太多而缺水,记得要及时补充水分。

总之,不经意的小事也能引起大麻烦,身边潜伏的安全隐患也无处不在。不大意,安生活!

长期使用电热毯到底有没有危害呢?

根据有段的研究表明。电热毯它的其中的一个对人体的危害就是辐射。

一般来说在正规厂商购买的电热毯都不会发生触电的情况。但是有时也会有操作不当。就会极易导致电热毯出现漏电的情况。这时候就很有可能发生触电了。所以,平时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其产品质量。

长时间使用电热毯其实并不舒服,如果温度过高将会降低睡眠质量,使第二天起床后精神不振。

一般来说,正常人使用电热毯并没有多大的坏处,但是要注意老人和孩子的使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