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胆固醇高的原因和危害

时间:2020-06-10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胆固醇是人体细胞中不可或缺的物质,它本身对人是无害的,但是却不能过量,否则就会引起人体的一系列问题。那么胆固醇高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胆固醇高的原因

1.年龄

当我们变老时,身体保持正确胆固醇水平的能力减少。这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平衡。因此,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尽量保持身体系统强健,确保健康生活。

2.遗传

胆固醇高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遗传,也就是说本来身体机制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无论如何胆固醇都会高。所以这类人群,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饮食,注意锻炼。

3.饮食习惯

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是导致体内低密度脂蛋白偏高的主要原因。动物产品,如牛肉,猪肉,全脂牛奶和蛋黄都是饱和脂肪酸丰富的来源,而加工和油炸食品含有高浓度的反式脂肪酸。吃这类食品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并导致其指数偏高。

4.糖分摄入过多

糖分摄入过多不仅会容易患有糖尿病,还容易让甘油酸脂增加,而甘油三酯是通过低密度脂蛋白来运送到血液中进行循环的。低密度脂蛋白高了,也就是胆固醇过高了。

5.体重

超重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数量。如果身体得到高于实际需要的热量,就会将多余热量储存为脂肪(甘油三酯)。而肥胖会增加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甚至还导致心脏疾病。超重的人身体内没有足够的高密度脂蛋白,因此,减轻体重有助于增加HDL的水平,并降低体内甘油三酯。

6.疾病因素

糖尿病患者,肾病患者,甲状腺患者,慢性肝病患者以及慢性肾衰竭患者,以及钙缺乏,维生素C缺乏者,都会出现胆固醇升高的现象。

胆固醇高的危害

1.胆固醇过高会降低人的寿命,特别是对男性危害巨大。如果男性的血液胆固醇过高,就会加大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还会造成肾衰竭等严重的肾病。

2.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

3.胆固醇高会损害人的骨骼以及牙齿,很可能会造成人的骨质疏松。还会让人的牙齿与牙隙的沟隙会变大,使得防御细菌侵入的功能失调,从而患上牙周疾病。

4.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5.人体内的胆固醇超过了正常值以后,便会加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因为胆固醇会使心脏动脉变窄,从而引发心脏疾病。而且胆固醇越高,风险就越大,人们中风的可能性就会越高。

以上就是胆固醇高的原因和危害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人体内的胆固醇过高会给身体带来巨大危害,会引起很多的严重疾病,比如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前列腺癌等,是可能危及生命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