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经常拉肚子和肠炎有关吗?当然,都是肠炎惹的祸!

时间:2021-11-09 15: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天来讲一讲拉肚子和肠炎的关系。

在经常容易拉肚子的人群中,有超过七成不会及时用药。就算吃药了,也有很多人选择调节肠道功能的产品去治拉肚子,效果可想而知。那么拉肚子是不是一定要吃药?拉肚子和肠炎又有什么关联呢?

首先,拉肚子一定要吃药。

不管是偶尔一次的急性腹泻,还是经常性发作,比如一吃辣、一着凉就拉肚子,都应该及时吃药治疗,以免病情加剧。情况严重的话,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急性腹泻的诱因很多,可能是食物变质,也可能是偶然的肠易激综合征。但如果经常容易拉肚子,就很可能和肠炎有关。炎症会让肠道环境更加敏感,在辛辣、生冷的刺激下很容易出现应激反应,蠕动过快,导致拉肚子。如果不能及时消炎,拉肚子会越来越频繁,肠道功能越来越差,身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

因此,要想根治拉肚子,重点是消肠炎。

在拉肚子用药的选择中,专业医生一般会推荐康恩贝肠炎宁片这类中成药。它由地锦草、金毛耳草等五大成分配伍而成,可以快速缓解多种原因造成的急性腹泻,止泻见效快,同时还可以止痛、止吐。

在止泻基础上,康恩贝肠炎宁片还具有抗菌、抗炎、抗病毒的成分,可以从根本上消除肠道炎症,解决经常拉肚子的根源。相比西药止泻只治标,康恩贝肠炎宁片标本兼治,更值得推荐。

另外,康恩贝肠炎宁片还有一定的润肠通便功效,对于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也有效果。通常医生也建议搭配适量的益生菌,一面促进肠道正常蠕动,一面确保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帮助肠道尽快恢复正常功能,不再敏感、易激。

因为康恩贝肠炎宁片属于中成药,其药材均来大自然,因而相对西药而言,更安全可靠,即便长期服用也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可以作为家庭止泻的常备药物。值得一提的是,康恩贝肠炎宁片已累计卖出4亿多盒,是广大老百姓非常认可的一款止泻消肠炎药物。

总之,拉肚子不是小事,容易拉肚子,往往都是肠道在发炎。针对经常容易拉肚子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建议服用康恩贝肠炎宁片止泻并消除肠炎,同时日常也可服用益生菌调节和巩固肠道健康,只有真正消除肠炎,才能远离拉肚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