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大麦微针植发以技术优势 推进植发行业规范化

时间:2022-05-18 1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因为严重影响形象,脱发成了热搜榜上的“常客”,几乎隔几天就有新瓜,最近的一个热搜话题是#英法官裁定称男性“秃头”是性骚扰#,可见,脱发给颜值造成的伤害之大,不仅让国内民众焦急,海外同胞同样十分烦恼。

在国内,2.5亿脱发人群这个庞大数据,以及由此产生的强烈地治疗需求,酝酿出了一个不可小觑的植发市场。而这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更是吸引到了资本的关注。

近几年,随着资本的注入,新的植发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不过,过于猛烈地“盲目扩张”在加剧市场竞争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市场乱象”,例如医生资质真假,植发手术不规范以及乱收费等。虽然市场乱象有多重原因,但是,毋庸置疑地是,让行业规范化发展是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解决的难题。

大麦微针植发创始人李兴东,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希望监管部门能加强市场监督,督促行业向上发展,同时大麦也会以身作则,坚持回归医疗本质,专注医生的培养和技术创新。”

植发行业要得到长远的发展,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其中,在市场教育上尊重事实,让广告宣传更有序只是一个方面。此外,还需要将更多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植发技术的创新和研究上,因为只有技术升级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提到植发技术,根据中整协颁发的《毛发移植团体标准》,目前植发手术可分为镊子植发、即插即种和微针植发三种,它们都是非常成熟的植发技术,不过,手术效果却有差异。拿微针植发技术为例,微针植发在手术中,所使用的种植笔,针孔直径在0.6mm-1.0mm,可以根据每个人头发粗细的直径而调节使用。

大麦微针植发医生王小平介绍,微针种植建立毛孔通道的同时,让创面更小,传统植发(也就是镊子植发)最小创面是1.0,而微针可以做到0.6,比传统植发小1/3。而且由于创面小,因此种植的精度、密度更高,且微针种植中可以360度灵活掌控方向,头发生长方向更为自然。

别小看这1/3的差距,这技术上的一小步变化,带给终端消费者的就是革新性的体验。而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的大麦微针植发,最近又获得了两项新的专利成果:“一种用于毛发移植手术的微针移植器”(专利号:ZL 2021 2 2824734. X)和“一种用于微针植发的毛囊种植笔”(专利号:ZL 2021 2 2824714.2)。据了解,这两项专利的颁布,不仅可以极大保护毛囊在移植过程中的安全性,提升毛囊活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毛发移植手术的工作效率,进而有望给发友带来更好的医疗体验,

技术的更新迭代,不仅可以驱动整个行业不断升级和革新,还可以依托技术优势构建的“壁垒”,推动市场逐渐淘汰掉一些不规范的竞争者,逐渐引导行业有序地发展。而以技术优势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这也是大麦微针植发等头部企业牵头推进行业规范化发展的行动之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