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秋季养生做好这几件事,身体更健康,身体会“感谢”你!

时间:2021-09-26 09: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我们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而中老年人群正是口腔黏膜疾病的高发人群,,随着老年人增多,口腔溃疡,舌根处疼痛,咽喉充血发红,舌痛,口干等症状越来越多,让中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那我们要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中老人在这个季节如何保养?

一,适当春捂秋冻:

秋季适当秋冬,但也分具体情形,尤其是南方的秋天冷起来晚,昼夜温差小,可以适当延长时间,北方秋凉起来早,昼夜温差大,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要及时保暖。

有几个部位不能冻,不然会降低免疫力,比如脖子,肩膀,腹部,双脚,这些部位都容易受邪气侵袭,比较脆弱,容易让免疫力下降。这些部位需要保持温暖,尤其是老人体弱,可以穿一些便于穿脱的衣服,可以及时增减衣物。

二,秋季多食补:

中医讲究治未病,就是针对将来要发生的疾病,进行预防。对于老年人以及体虚之人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这个季节进行食补,冬天才有免疫力抵抗疾病和邪气的力量,现在燥热还很盛,早上可以吃热粥、熟软,少吃冰凉的东西,最好吃一些易于肠胃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帮助自己提升免疫力。

三、坚持锻炼:

不少中老年人因为长期的慢性疾病丧失了锻炼的想法,但锻炼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帮助改善新陈代谢,也能提高脏腑器官的运化功能,神经系统也能得到强化和调节,还能缓解紧张的情绪,避免抑郁和焦虑。还能带来积极的社交氛围,对身体有积极的影响。

锻炼可以选择太极拳、八段锦、跑步、慢跑、踢毽子等等,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用适当的方法进行锻炼,能气血调畅。

口腔黏膜疾病的治疗是和生活护理牢牢地结合在一起的,你不能光吃药,忽视营养和锻炼,大家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整体的素质,伤口的愈合能力才能提升起来,要重视日常养护,注重养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