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老年人吃保健品需留心

时间:2021-05-20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产品的批准文号上标有“卫食健字”,说明该产品是保健品而非药品,不可能具备降糖功效,商家也不允许做此类宣传。记者与胶州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一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商家有夸大、虚假的宣传行为,市民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我父亲吃了糖利衡胶囊后手直哆嗦,很多老人吃了都有副作用。”今天上午,家住胶州的市民巩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典奥牌糖利衡胶囊批准文号是“卫食健字”,可经销商却把该产品当药卖。

  据巩先生介绍,他父亲患糖尿病已三四年。去年9月份,其父亲在胶州一个居民小区内,看到典奥牌糖利衡胶囊代理商的宣传后,花了 1000多元买了10盒典奥牌糖利衡胶囊。没想到,他服用该胶囊两三天后,竟出现了手哆嗦、出虚汗等一系列不良反应。巩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说明书上看到,该产品的批准文号是“卫食健字”,然而代理商却宣传该产品有明显的降糖功效。随后,他又在网上查找有关该产品的资料,发现该产品因含有违禁成分在浙江、河南已被禁止销售,另外,该产品还因涉嫌虚假宣传被查处过。由于怕父亲服用该胶囊出现问题,巩先生便把剩下的几盒药退了回去。

  今天上午,根据巩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在胶州找到了名为“糖利衡健康服务中心”的经销商。由于工作人员有事外出,今天该经销商没有开门营业。记者随后从住在该小区的王女士处了解到,该经销商每天都营业,而且他们每次搞活动时,都有不少老人来买糖利衡胶囊。有的老人也不会看这是保健品还是药品,听说能降血糖他们就买,甚至有的老人服用该胶囊出现不良反应还坚持服用。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产品的批准文号上标有“卫食健字”,说明该产品是保健品而非药品,不可能具备降糖功效,商家也不允许做此类宣传。记者与胶州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一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商家有夸大、虚假的宣传行为,市民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老年人如何预防倒春寒]]

  [[编辑推荐:老人牙齿保健的七误区]]

  [[编辑推荐:老年人便秘小心诱发脑血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