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老年人需要美美地睡上一夜

时间:2021-05-06 0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一项最新研究认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老年男人睾酮水平下降。研究人员对12名年龄在64~74岁的健康男性进行了一夜的睡眠,测量了他们的主要雄性激素——睾酮的水平,结果发现:仅仅减少睡眠就会导致睾酮水平的下降,而睾酮水平在早晨时最高。例如:从20多岁或30多岁开始,男人的睾酮水平每年降低1%到2%;年轻男人的睡眠缺失会使性激素水平下降。

   一项最新研究认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老年男人睾酮水平下降。研究人员对12名年龄在64~74岁的健康男性进行了一夜的睡眠,测量了他们的主要雄性激素——睾酮的水平,结果发现:仅仅减少睡眠就会导致睾酮水平的下降,而睾酮水平在早晨时最高。

  据说,睾酮是类荷尔蒙,在、精力、肌肉量、骨密度和免疫功能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科学家已经了解到一些有关睡眠质量跟人体老化和性激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例如:从20多岁或30多岁开始,男人的睾酮水平每年降低1%到2%;年轻男人的睡眠缺失会使性激素水平下降。

  研究人员指出:“你会感到惊异,睡眠可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还可以影响我们认为跟老化有关的一些因素。”因此,人们与其大吃保健品,倒不如留出足够的时间美美地睡上一夜!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冬令进补 春天打虎]]

  [[编辑推荐:男性凝视可益寿延年]]

  [[编辑推荐:老年人养生长寿睡姿应卧如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