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老年人患了突发性晕眩怎么办

时间:2021-05-06 04: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问:我82岁,日前起床突然严重头晕、不能动弹,送医后做了脑波检查无异状,神经内科医师诊断为突发性晕眩症,并再做颈部超音波检查也无异状,继续服用抗晕眩药大约10天后逐渐平复。请问突发性晕眩症是否好发于老年人?如何预防?会否复发?我原有心脏瓣膜闭锁不全之病,每天服用阿斯匹灵,周边血液改善剂、低剂量抗心律不整药各一,一个多月前因为情况良好,医师减周边血液改善剂一种药,我怀疑是否因此末梢血流功能减损所致?(台北李先生)。答:晕眩,有些是内科疾病引起、有些是耳鼻喉科的问题,而老人晕眩常见原因有两类:一为周边型的晕眩,主要是由于内耳神经引起的不平衡,随着年纪增长,生理平衡系统也较不敏锐。

  问:我82岁,日前起床突然严重头晕、不能动弹,送医后做了脑波检查无异状,神经内科医师诊断为突发性晕眩症,并再做颈部超音波检查也无异状,继续服用抗晕眩药大约10天后逐渐平复。

  请问突发性晕眩症是否好发于老年人?如何预防?会否复发?我原有心脏瓣膜闭锁不全之病,每天服用阿斯匹灵,周边血液改善剂、低剂量抗心律不整药各一,一个多月前因为情况良好,医师减周边血液改善剂一种药,我怀疑是否因此末梢血流功能减损所致?(台北李先生)

  答:晕眩,有些是内科疾病引起、有些是耳鼻喉科的问题,而老人晕眩常见原因有两类:一为周边型的晕眩,主要是由于内耳神经引起的不平衡,随着年纪增长,生理平衡系统也较不敏锐。二为中枢型的晕眩,多为后大脑动脉血液供应量不足所造成,可能是心脏血管引起血液输出不足、心肌梗塞、缺氧造成,也可能有多重性的原因。

  突发性晕眩并非疾病名称,而是指病患所产生的症状,因为读者有心脏问题,应该回去向原本的医师详述状况,以便在治疗、用药上做调整,请心脏科医师综合评量,平常要注意量血压,保持血压不过高过低。

  建议老人在起身、起床时,要特别慢一点,大约停留10到20秒才走路,快速变换姿势都要小心避免导致晕眩。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脾虚咳嗽 吃梨悠着点]]

  [[编辑推荐:小茴香 巧妙治痛经]]

  [[编辑推荐:阴虚内热有什么症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