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春季宜防小儿感冒

时间:2021-05-06 0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鉴于呼吸道传染病的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难以鉴别,在春季高发季节,对小儿发生的感冒,切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乱用感冒药,要由医生检查,确诊后再行治疗。

  感冒, 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对小儿来讲,是习以为常的事,似无大惊小怪的必要。但是,发生在春季不同于其他季节,因为它与此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春季宜防小儿感冒。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发生在呼吸道的门户——鼻与咽喉部。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咽干、咽痛、音哑和咳嗽、咳痰等,还可因吸收病原体毒素,出现发热、头痛、流泪、周身不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这些表现与春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如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白喉、百日咳、猩红热的初期症状极其相似,有的甚至完全一样,几乎成了这些疾病的前奏曲。

  鉴于呼吸道传染病的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难以鉴别,在春季高发季节,对小儿发生的感冒,切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乱用感冒药,要由医生检查,确诊后再行治疗。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中医认为用脑过度也容易肾虚]]

  [[编辑推荐:经常敲打按摩缓解腰部疲劳及疼痛]]

  [[编辑推荐:两穴按揉 消除头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