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夏季宜防电冰箱肠炎

时间:2021-05-06 07: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它不是保险箱,更不是消毒柜。在低温环境下,病菌只是被抑制、停止生长而已,但并未冻死。在适当条件下,病菌仍可繁衍滋生。而若干种特殊病菌如李斯特菌、耶尔氏菌等,能在零下的低温环境下滋生繁衍,恣意妄为。如果人吃后,就会诱发电冰箱肠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冰箱进入了千百万寻常百姓家。生活实践证明,电冰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如使用不当,就会诱发多种“电冰箱病”,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电冰箱肠炎”。

  夏季,由于气候炎热,许多人喜欢吃冰箱中的食物。吃时似乎冰凉透心,浑身舒坦,令人惬意。但好景不长,往往几小时后即出现耶尔氏菌中毒症状,俗称“电冰箱肠炎”。临床上的表现为:腹部隐痛,畏寒、发热、浑身乏力,恶心呕吐,厌油、纳差和轻中度腹泻,严重者可致中毒性肠麻痹。

  冰箱在生活中只是冷藏工具。它不是保险箱,更不是消毒柜。在低温环境下,病菌只是被抑制、停止生长而已,但并未冻死。在适当条件下,病菌仍可繁衍滋生。而若干种特殊病菌如李斯特菌、耶尔氏菌等,能在零下的低温环境下滋生繁衍,恣意妄为。如果人吃后,就会诱发电冰箱肠炎。耶尔氏菌尤其易污染冰箱中的生菜,如萝卜、西红柿、芹菜和黄瓜等。其腹泻的最大特点为:持续腹痛、轻中度腹泻,比其他细菌性腹泻更难治愈。对中重度电冰箱肠炎,必须送大医院及时治疗。所以,夏季宜防电冰箱肠炎。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国人夏季养生 辨清体质在行动]]

  [[编辑推荐:杜拉拉都在使用的减压方法]]

  [[编辑推荐:白领吃海带可减少辐射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