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玫瑰花配枣 健康减肥少不了

时间:2021-05-06 07: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玫瑰花系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味甘微苦,性温,无毒,入肝脾二经。《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玫瑰花配枣,健康减肥少不了

  我的朋友过去比较胖,不过,最近看见她却瘦了,而且还没有减肥后的憔悴,整个人精神了许多。她告诉我,她的减肥秘诀——玫瑰花配枣。

  具体方法是:粉色干燥玫瑰花20朵,蜜枣3颗,红枣、黑枣各4颗,枸杞一小把,泡在一起,每天早晨坚持喝。

  浙江杭州市 林赛君

  点评:

  冬去春来,正是女性展示自己美好身姿的时节,然而,一个冬天加上春节积蓄的营养,往往令腹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救生圈”,减肥也就成了首要任务,林读者所提议的玫瑰花枣茶减肥,比较简单而实用。

  玫瑰花系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味甘微苦,性温,无毒,入肝脾二经。《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由于玫瑰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同时,也具有疏肝解郁之功,可促进新陈代谢,能有效去除消化道脂肪。玫瑰的花蕾香嫩、润泽,其花瓣既可沐浴也可护肤养颜,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当年杨贵妃在华清池内,常泡在鲜嫩的玫瑰花蕾液中洗浴,洗出了宛若凝脂的娇人肤质。可见玫瑰花是一种天然美容护肤佳品。

  编辑推荐:其实养生秘诀就在你的指缝间

  编辑推荐:每天揉搓脚趾 唤醒您的记忆细胞

  编辑推荐:肾阳虚有何症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