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年轻的男性 更需要补钙

时间:2021-05-06 04: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然而,解放军总医院体检中心的一项统计结果,给男性朋友提了个醒,年轻男性可能更需要补钙。在2008年到某医院体检中心接受骨密度检测的人中,35岁以下共4832人,其中男性2842人,女性1990人,骨质减少和疏松男性为523人,女性为395人。之所以会出现缺钙者男性多于女性的现象,除了缺乏运动之外,恶性的生活规律男性比女性要严重得多:常喝饮料、一次性过量饮酒、吸烟及缺乏睡眠。

   说到缺钙,通常都认为女性更严重。然而,解放军总医院体检中心的一项统计结果,给男性朋友提了个醒,年轻男性可能更需要补钙。

   在2008年到某医院体检中心接受骨密度检测的人中,35岁以下共4832人,其中男性2842人,女性1990人,骨质减少和疏松男性为523人,女性为395人。此结果不仅缺钙比例比往年严重,而且明显男性缺钙者多于女性。

   这个数据有一定的片面性,但是足以让人们提高警惕,本来在35岁以前,应该是人体在一生当中骨钙银行储存量到达顶峰的年龄。

   专家分析说,这些受检者多来自工薪比较丰厚的白领阶层。之所以会出现缺钙者男性多于女性的现象,除了缺乏运动之外,恶性的生活规律男性比女性要严重得多:常喝饮料、一次性过量饮酒、吸烟及缺乏睡眠。

   专家提醒:碳酸饮料、酒精会瓦解钙离子和维生素,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尽管到现在为止吸烟破坏钙吸收的证据尚为缺乏,但是相关流行病学的调查,已得出这样的结论。

   如果一个人在年轻时对烟、酒和饮料有嗜好,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其腕部、胫骨、腰椎和股骨都比其他人更可能出现病理性骨折,因为这些不良的嗜好加速了骨质的疏松。

   睡眠不足会影响钙吸收,而缺钙也会影响睡眠。缺钙对于上班族最重大的影响就是失眠,这是因为钙含量的充足除了能够保证我们身体的骨骼健康外,还具有放松神经的作用。

   35岁之前的女性,由于旺盛的雌激素对骨钙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上述不良嗜好的影响较不突出。但是当女性到了45岁左右,身体雌激素开始减退时,缺钙的问题又会明显比男性突出了。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女性孕前碰不得的食品]]

  [[编辑推荐:秉烛睡觉不利于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男人后为何总喊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