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冬季养生 适当开窗通风传防染病

时间:2021-05-06 05: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冬季由于冷空气强、气温偏低,居民主要集中在室内活动,易造成通风不畅、空气质量下降,居民应注意防范或及时治疗四种呼吸道传染病。专家同时提醒说,寒冬季节,居民平时应注意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增加体育锻炼。

   冬季由于冷空气强、气温偏低,居民主要集中在室内活动,易造成通风不畅、空气质量下降,居民应注意防范或及时治疗四种呼吸道传染病。

   冬季是流感易发季节。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易在集体单位发生暴发。流感临床典型表现为突起畏寒、高热、头痛、全身痛、软弱乏力等全身中毒症状,而呼吸道症状较轻。婴幼儿、老年人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可并发肺炎。建议患有慢性病、体弱者、老人和儿童等及时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进行预防。

   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三种呼吸道疾病均有较强的传染性,且主要感染儿童,因此幼托机构及学校的老师应注意加强晨检,一旦发现有患病小孩,应立即送医院就诊,以免发生疾病的大规模暴发流行。

   专家同时提醒说,寒冬季节,居民平时应注意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增加体育锻炼。托幼机构、学校应加强晨检,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人,并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告诉你更年期女性发胖的真正原因]]

  [[编辑推荐:宁要虫草一把 不需金玉满堂]]

  [[编辑推荐:养生民谚 不可盲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