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按摩穴位让双脚不再粗糙浮肿

时间:2021-05-06 01: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功效:本穴为脾经合水穴,有健脾利湿、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消除脚部浮肿。功效:按摩此穴具有补中益气、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滋养脚部皮肤的功效。功效:按摩此穴可通经活络,消除腿脚的肿胀与疼痛,缓解脚部的疲劳酸胀感。

   各式精巧的凉鞋在步履翩跹间带出玲珑双脚的无限风情。千万别让粗糙、浮肿、筋脉突兀等问题在细节处黯淡了美足。每日做“足”按摩功夫,将健康美丽进行到底。

   阴陵泉

  疲劳、久坐不动,都会使水分堆积,导致双脚浮肿,不仅影响美观,还让美丽的鞋子变成了束缚与折磨。

  位置: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功效:本穴为脾经合水穴,有健脾利湿、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消除脚部浮肿。

  按摩方法:拇指稍用力按压此穴,圈状按摩1分钟。

  太溪穴

  脚部位于身体末端,缺少运动或血液循环不好都会导致脚部冰冷、麻痹,脚部皮肤干燥,缺少细嫩的光泽。

  位置: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功效:按摩此穴具有补中益气、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滋养脚部皮肤的功效。

  按摩方法:食指、中指、无名指共同按压此穴,顺时针方向100次。

  复溜穴

  鞋跟的高度似乎往往与舒适度成反比,鞋跟过高或鞋底较硬都会使脚部疼痛。

  位置:复溜穴位于小腿内侧,太溪穴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

  功效:按摩此穴可通经活络,消除腿脚的肿胀与疼痛,缓解脚部的疲劳酸胀感。

  按摩方法:双手拇指按压此穴,稍用力圈状按摩50次以上。

  足三里

  长时间穿高跟鞋,会使脚部处于紧张的状态和倾斜的姿势,导致脚部的血管和筋络凸显,不仅使我们的美丽大打折扣,还影响足部血液循环,有损健康。

  位置:当我们把腿屈曲时,可以看到在膝关节外侧有一块高出皮肤的小骨头,这就是外膝眼,从外膝眼直下四横指处就是足三里。

  功效:按摩此穴,不仅有利于消除脚部的肿胀和疼痛,还能舒缓足部紧张疲劳的筋络,使足部看起来平滑轻盈。

  按摩方法:按压此穴,圈状按摩2~3分钟。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女性怕冷 要补铁来增强御寒能力]]

  [[编辑推荐:男人积极蹲马步可减少遗精]]

  [[编辑推荐:助性高方克服“性休克”症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