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快速醒酒穴位,中医穴位养生智慧,不伤身的醒酒法

时间:2021-09-23 12: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将进军,杯莫停”——酒,只要是我们在社会当中生活,多多少少都和它打过交道。一阴一阳之谓道,酒作为特殊文化,在我国由来已久。酒,用好了即为文化,喝的适量可以通经络,可以养生可以驱寒。喝多了则恶心,呕吐、胸闷、头晕,胃烧灼,伤肝,甚至酒精中毒,喝醉了更是,生不如死,有的会诱发心梗等致死的重疾。因此对于喝酒的度的把握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其实在祖国中医有个穴位对于醒酒有特效。

率谷穴——醒酒要穴1。配合太阳穴、百会穴、凤池穴,效果更好

率谷穴的位置:率谷穴位于耳尖往上,1.5寸。即2横指的距离,很好找穴,请看上图!率谷穴,在谷穴里面,位置最高,是将军之穴。酒后按压率谷穴,几分钟,可以很好的提神醒脑,防止酒后呕吐等不适症状。还有三个醒酒穴位,对于酒后不适也非常有帮助。他们分别是太阳穴、百会穴、凤池穴。太阳穴大家经常用到,都知道具体位置,按压,有轻微胀痛效果最好,凤池穴可以看下图,可以提神醒脑,可以益眼,可以缓解颈部不适。百会穴在头顶,对于头痛缓解效果极好,常常按对于养生保健很有帮助。

关冲穴——醒酒要穴2。一个可以促进肝胆功能的穴位。

酒逢知己千杯少,关键时刻停不了!一旦喝多了,按揉关冲穴也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关冲穴可以很好的加速酒精代谢。治病原理:关冲穴是手少阳三焦经的重要要穴位,促进肝胆功能,尤其是女性功能,对于头部,腹部,泌尿系统疾病有奇效,同时可以治疗耳鸣和晕车。它能够促进身体水液的运行和代谢,同时可以促进水谷代谢的作用,酒精会随着水谷的流动而流动,从而顺利的把酒精代谢出体外。按揉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自我掐按关冲穴,可醒神开窍,解酒防醉。一种是喝醉了,人事不省,可以让他人帮着掐按关冲穴。关冲穴的位置在无名指指甲盖末端的尺侧,手掌平压向下,在指甲的右下角,按压有疼痛感。在喝酒前按压关冲穴,可以帮助减少酒后不适感。

率谷穴主治疾病。

1:醒酒,偏头痛。主要治疗神经性头痛。

2:眩晕。适量按揉率谷穴可以增加大脑供氧,从而缓解头晕头痛等症。

3:耳鸣,耳聋。此穴位离耳朵很近,对耳鸣耳聋,听力下降有疗效。主要是调理神经性耳鸣。治理耳鸣耳聋,需要配合听宫、翳风穴。

4:小儿惊风。需要配合人中、曲池、太冲穴。

5:眼部不适,结膜炎。缓解眼疲劳,增加脑部供养,增加脸颊部供氧,帮助消除眼疲劳,让眼神明亮有神,只需要每次按揉15-20下即可,每天两次。同时对眼睛好的穴位还有以下穴位。请看下图!眼保健操主要按揉的也是这几个穴位!

醒酒食物有哪些?

白萝卜汁、生梨、大白菜心、陈醋、护肝补充剂、绿豆、芹菜、米汤、牛奶、蛋清、生姜(含住即可)、甘蔗汁、杨桃、柿子、葛根、山楂、桑葚、决明子。喝果菜汁会起到很好的缓解酒后不适感。同时浓茶不可以解酒,而且会损伤肾脏,主要是茶有利尿作用,会促进还未完全分解的酒精进入肾脏,从而伤害到肾脏。喜欢养生的朋友不妨点个关注哦,会持续更新实用的文章。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讨论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