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性养生 长期吃纯素食会加速衰老

时间:2021-05-06 00: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容易出现肥胖、高血压等症状,过早衰老。通常在腰围、血压、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和空腹血糖5个判断指标中,出现3个高于标准,就代表可能已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通常在腰围、血压、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和空腹血糖5个判断指标中,出现3个高于标准,就代表可能已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

   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容易出现肥胖、高血压等症状,过早衰老。台湾最近一项研究表明,这是因为她们患上了“新陈代谢症候群”。“新陈代谢症候群”指的是因为不正常的新陈代谢所引发的一连串合并症。通常在腰围、血压、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和空腹血糖5个判断指标中,出现3个高于标准,就代表可能已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它是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吃纯素食,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容易发生贫血和肿瘤。此外,长期素食还会引起胃酸及消化酶减少,味觉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植物油不饱和脂肪酸所产生的过氧化物,与人体蛋白质结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沉积,会加速女性的衰老。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冬天洗澡太勤 皮肤变得干燥]]

  [[编辑推荐:过分饱食会影响脑健康]]

  [[编辑推荐:40岁开始预防患病几率少五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