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3种隔夜食物伤内脏

时间:2021-05-05 15: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种隔夜食物伤内脏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隔夜菜致癌”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这种说法其实不无道理啊。其实“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应该算是隔夜了。而很多人认为只有过夜的饭菜才是隔夜饭,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很大的致癌物,比如亚盐,即使加热也是不能够去除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特别是下面几种隔夜菜回锅炒会导致其中的毒素和致癌物增加10倍,大家可要高度警惕了。赶紧来看看吧!

  1、绿叶菜隔夜最危险

  一般通常茎叶类蔬菜盐含量最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因此,如果同时购买了大量的蔬菜,应该先吃叶菜类的才行,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等到第二天热着吃,应该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最好选择瓜类蔬菜比较好。

  2、隔夜海鲜会损肝肾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海鲜,其实海鲜也是很危险的,其中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就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损伤肝、肾功能。如果实在买得太多了,可以把生海鲜用保鲜袋或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再烹调。这样就可以既能保证口味,又能不伤你的身体。还有就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和海鲜相冲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3、半熟蛋容易致病

  现代很多人都爱吃蛋黄软软的半熟蛋,其实你知道吗?这种蛋杀菌根本不彻底,再加上鸡蛋营养比较丰富,格外容易滋生细菌的,食用后会发生很大的危险。如果蛋已经熟透了,而且低温密封保存得当的话,隔夜再吃是没有问题的。

看了以上内容,希望你能有所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