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头发白要多吃含铁和铜的食物

时间:2021-05-06 08: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中医专家介绍,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中药泡脚可赶走经期烦恼]]

  [[编辑推荐:老年人买牛奶是否非选“高钙”]]

  [[编辑推荐:女性经期饮玫瑰花茶改善不良情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