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老年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

时间:2021-04-24 17: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中老年人养生,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性格特征。养生方法因个人性格而异。这种人不足之处是性格内向,遇事忧虑,要改变这种性格重在培养自己开阔、豁达的胸怀。

  中老年人养生,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性格特征。养生方法因个人性格而异。不同性格的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修性养生方法。

  安定型性格慎饮食起居

  这类人性格平静,心态平和。养生之道,重在调节起居,慎房事。多参加轻松愉快的活动,建议练太极拳。

  灵活型性格宜凝神静气

  这类人性格开朗,情志豁达,不急不躁,灵活随和。养生之道,重在凝神静气,切忌饮酒作乐,无事聊天,以免耗损神气。饮食方面,应以“早、暖、少、软”为原则,侧重保养脾胃。保健活动以太极拳、剑和静气功为主,养成既活泼又沉静的良好习惯。

  抑郁型性格要开阔胸襟

  这种人不足之处是性格内向,遇事忧虑,要改变这种性格重在培养自己开阔、豁达的胸怀。多参加些积极向上、娱乐性较强的活动。最好多参加些适度的体育活动和轻体力劳动。气功锻炼以静功为主。

  兴奋型性格要涵养情志

  这种人性格刚强,情绪急躁,这类人养生之道重在加强自我涵养,培养冷静、沉稳的习性。常听些轻松、幽雅、恬静的音乐。可参加一些书画活动,多与大自然接触。保健活动应以太极拳和静气功为宜,有益于移情易性,怡养身心。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冬季手足皲裂自我防治措施]]

  [[编辑推荐:女性应养成的祛痘好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老人应冬不坐石 夏不坐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