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3岁前的幼儿能记住什么?

时间:2021-05-21 21: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几乎没有一个成年人能回想起3岁以前都干了些什么。于是有人说,3岁以前培养记忆不重要,因为后根本记不住,白忙一场,这是一个误区。

  3岁以前,婴幼儿有一种十分重要的现象,即形成印象。头脑构造以蛋来比喻,则旧皮质类似蛋黄部分,这个部分是在出生后的6个月便已生成。人类的潜意识就储藏在这一部分,它是记忆的储藏库。蛋白部分是出生后逐渐增长的新皮质,这是人类的显意识。

  人生的最初三年,或更长一点时间,进入大脑的信息储藏在旧皮质,所以我们把这一时期的教育叫做“潜意识教育”,以后当新皮质逐渐生成,进入大脑的信息主要储藏在新皮质,这以后的教育叫做显意识教育。如果将潜意识与显意识对个人素质发挥作用的功能进行比较,则潜意识的功能比显意识的功能强50倍以上!

  婴幼儿并不像那样,把事物一一理解之后才记下来,而是将很困难的事物原封不动放入头脑里的“基本库”中。父母要创造机会,让婴幼儿多接触一些美好的事物和场景,引导他们用眼睛、耳朵、双手去感受,并陶醉其中,这种潜意识将终身受用。

[[编辑推荐:如何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

[[编辑推荐:父母亲自带孩子是最重要的早教]]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