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妇防辐射服对辐射有用吗

时间:2021-05-21 21: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怀孕的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辐射问题了,于是早早买上了防辐射服,那么防辐射服到底能不能防辐射呢?

  主持人: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电脑问题,因为基本上大部分的工作都需要在电脑面前工作8个小时,所以说大家都很担心电脑辐射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电脑族们应该准备一些什么东西呢?

  杨慧霞:电脑走进我们的生活已经有很多年,根据目前的一些研究报道,事实上电脑的辐射量很小,对于孕妇来说应该还是安全的。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现有的研究资料来看,都没有足够的资料证实应用电脑会对胎儿或者孕妇造成不良的危害情形发生。我们现在临床上确实遇到很多孕妇咨询,问接触电脑会不会对孕妇造成影响,目前没有资料证实电脑会对孕妇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应用。

  早在几年以前,我在国外的时候也曾经与相应的专家进行沟通,他们的观点也是认为,现在我们用的电脑,尤其是这种液晶屏幕电脑,其实造成的辐射量还是极小的,可能远远比我们接通手机的时候信号辐射要小得多。

  主持人:我们是否有必要穿防护服呢?现在看到好多孕妇,无论上班下班都有穿防护服,甚至有一些妇女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已经穿防护服了,这个有必要吗?

  杨慧霞:现在还没有资料显示,穿和不穿防护服能给孕妇或胎儿带来的明显差异。我没有看到国外孕妇要寻求防护服的保护,但是在中国确实有很多孕妇在穿。两年以前曾经有一个美国的医生到我们这里,她也感到很吃惊,说为什么孕妇都要穿这个。我想大家出发点是好的,是希望能够防止一些辐射,但是到底能起到大的作用,因为既然没有很多这方面的科学研究数据,我也就不便在这儿多加评论了。

  主持人:刚刚您说到了手机辐射的问题,就是说手机对孕妇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能不能提示大家一下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辐射源,比如手机、复印机、电磁炉、微波炉这些?

  杨慧霞:我刚刚讲到了用电脑和用手机辐射的强度来比较手机的辐射量可能相对大,但是毕竟手机接触时间短,这样短暂的接触会不会构成一定的影响,现在其实也没有很确切的资料报道。其他的像大家比较关心的复印机的问题或者微波炉的一些问题,我们现在日用的微波炉,如果你所用的是经过了国家安全检查的,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据某些行业认证,有些人认为某些品牌的微波炉也许这种质量没有达标,可能会有影响,希望大家选择的时候还是要选择经过国家质量验证的,就不会构成什么问题。

  专家介绍:杨慧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妇产科副主任。

     [[编辑推荐:冬季孕妇防止路滑摔跤的秘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