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儿抚触注意事项

时间:2021-05-21 2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关于新生儿抚触注意事项是每一个新妈妈都要了解的内容,抚触对婴儿的好处多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谈到一下这个话题。

       新生儿抚触是现在新兴的一种词语,在过去宝宝出生之后根本涉及不到,只要宝宝吃饱穿暖就可以了,而如今类似于抚触、早教、游泳都已经成为了新生儿出生之后必不可少的项目,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能够给予宝宝更多更好的教育和关爱,那么我们必须要多了解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大宝贝养育的更健康。

       那么新生儿抚触之前的准备工作是必须要充分的,一般宝宝抚触都是在洗完澡之后进行的,那么宝宝每天洗澡的时间就要选择好,尤其是现在冬季,最好选择阳光充足的时候给宝宝洗澡,洗澡时室内温度一定要控制好,避免宝宝因为洗澡而着凉,洗澡之前洗澡用品和抚触用品就必须要提前准备好,不能将宝宝放入水中之后再回头拿物品,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即使没有发生危险也容易使宝宝受凉生病。

       抚触不仅仅对婴儿的健康起着非常好的作用,同时也是沟通母子之前感情的一种方法,妈妈可以通过抚触传递母爱,宝宝也可以通过抚触感受到母爱,据调查经常抚触的婴儿脑部发育和心理发育都要比其他孩子强,

       在给宝宝做抚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宝宝的情绪和状态,不要在宝宝饥饿或者刚刚吃饱的时候做,也不能在宝宝困了或者刚刚睡醒的时候做。宝宝在饥饿或者有困意的时候必然情绪是不好的,会哭闹,这个时候如果强迫宝宝做抚触会加大宝宝哭闹的情绪,对宝宝的心理健康发育很不利,那么宝宝在吃饱了的时候如果给宝宝做抚触,很容易吐奶,因为抚触需要按摩肚子也需要宝宝配合着趴在床上,如此折腾宝宝肯定会让刚刚吃饱的宝宝感觉到不舒服。刚刚睡醒的宝宝需要适当的过度一下再进行其他的节目,就像大人刚刚睡醒也不愿意做任何事情的道理是一样的。

       给宝宝抚触的时候主要注意四个部位,头部、胸部、背部还有就是胳膊腿。每一个部位都尽量做到位,这样才能起到抚触真正的效果,抚触的时候妈妈一定要保持微笑,并且和宝宝用语言做交流,虽然这个时期的宝宝并不一定听得懂妈话语,但这是与宝宝最初的交流方式,不要因为宝宝听不懂就无声无息的做,这样也会失去抚触的意义。

       新生儿抚触也是一门学问,想要真正的起到抚触的效果,手法和心都很重要,妈妈们一定要用心学习哦!

[[编辑推荐:什么是婴儿抚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